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航天航空 > 航天航空 > 航空、航天

空难调查(第4卷有益经验)/飞机设计技术丛书

  • 定价: ¥57.5
  • ISBN:97875165176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航空工业
  • 页数:241页
  • 作者:(澳)麦克阿瑟·乔...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麦克阿瑟·乔布著的《空难调查(第4卷有益经验)》延续了前三卷的主题,分析了喷气式飞机时代国际旅行的现代奇迹——绝对非常之安全——是如何通过残酷的实践经验教训而持续不断改进的。
    本卷中,只有一例是硬件问题引发的事故。尽管结果很可怕,但事故的开端最初只不过是一架老旧波音747货舱门中一个小电路发生短路而已。可能这只是导线绝缘问题,虽然急剧恶化但却没有检测出来。这次事故以及本书未包括的其他事故,尤其是至今仍未查明的TWA 800飞行中爆炸事故,应该给航空工业敲响警钟——线路老化与结构疲劳对飞机安全性同样重要。
    本卷其他章节主要强调了人为因素以及飞行员和自动系统间的交互问题——关于计算机化操作技术对机组人员责任和飞行安全问题的影响。

内容提要

  

    麦克阿瑟·乔布著的《空难调查(第4卷有益经验)》取自全面可靠的事故报告、事故情况和事故调查报告,描述了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喷气式客机所发生的8起重大空难,详细讲述了空难事故的发生过程,深入分析了空难发生的原因,提出了在飞机设计和使用过程中可供借鉴的经验教训。
    本书作者和绘画者都是业界的资深航空专家,通过显浅易懂的文字、生动的绘画和现场珍贵的照片描述了重大空难及其引人入胜的细节,因而会给您身临其境的感觉。本书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充分揭示了客机坠毁种种原因以及民用航空业是如何在从中吸取的宝贵教训中不断进步的。
    本书可供飞机设计人员、民航公司管理人员、飞机操作和维护人员参考使用,也可供航空爱好者阅读。

目录

第1章  “我们将做两次通场飞行,证明法国航空业辉煌依旧…”
第2章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没人真正看清楚。”
第3章  “好吧,伙计们,只怪我们今天运气不好——”
第4章  “天气看似很好——很难相信天空竟然情况恶劣。”
第5章  “在我看来一切都很正常…”
第6章  “我们很快就回来…”
第7章  “我可以转一下驾驶盘吗?”
第8章  “这样下去会失速的!”
喷气时代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