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特殊教育

自闭症儿童发展本位行为评量系统(附卡片共2册)/特殊儿童教育康复文库

  • 定价: ¥200
  • ISBN:97875689101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189页
  • 作者:凤华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实践操作手册,主要内容包含自闭症儿童发展本位行为评量系统的指导手册、三大主轴评量表(主轴一是感官知觉方面、主轴二是五大发展领域、主轴三是转衔技能检核)以及计分系统和评量材料。特色如下:
    本套书是由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凤华教授基于行为分析原理开发的,重庆师范大学自闭症儿童研究中心徐胜教授团队与之合作,对这套课程进行实践、验证和修订,使它更具本土化特点。
    本套书的鲜明特色是体现了自闭症儿童的核心障碍领域一一社会情绪领域特征,从注意行为、互动、亲近行为、情绪行为、游戏行为、心理理论能力等方面,建构出专门针对自闭症儿童的课程评量系统。
    本套书是一套完整的评量工具。它根据儿童的身心发展顺序和特点,建立发展里程碑:将重要能力列为评量的要点,细化到了0—3个月、3—6个月等年龄段,使评量人员可以了解学生精细水平及其具备的相应能力;协助读者找到儿童需要“学什么”。
    本套书中有非常详尽的材料准备介绍,包括评量人员如何进行操作,如何进行评分,每个项目所需要的图片或玩、教具等。在根据评量结果设计课程的时候,教师可以仿照相对应的评估材料来准备教学材料,还有贴心的操作程序和具体步骤。
    本套书适宜的读者对象是高校特殊教育专业各级学生,自闭症儿童的家长,特殊教育一线的教师,从事特殊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

目录

自闭症儿童发展本位行为评量系统的指导手册
第一章  编制缘由
第二章  理论基础与量表编制过程
  一、量表理论基础与项目选择依据
  二、评量项目的选择与内容概述
  三、信、效度资料
第三章  量表的实施
  一、适用对象
  二、测验安排
第四章  测验结果的运用
  一、结果解释的注意事项
  二、评量结果解释与运用
  三、测验结果案例
附表一  评量前/后备忘录
附表二  正式评量过程检核
附表三  基本资料表
附表四  访谈提纲(选用)
参考文献
后记

自闭症儿童发展本位行为评量系统题本
计分系统和评量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