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基础理论

谁统治地球(社会规则如何形塑我们的星球和生活)(精)/上海社会科学院创新译丛

  • 定价: ¥68
  • ISBN:978755202705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373页
  • 作者:(美)保罗·F.斯坦...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可持续性研究专家保罗·F.斯坦伯格研究了社会规则和公民规则对环境的影响。他在本书中提醒读者,有些至关重要的事情被隐藏于大众视线之外:国家、地区和当地政府部门以及社会本身创造与改变了正式的和非正式的规则,有些规则对地球的环境起保护作用,有些则起破坏作用。这些规则对自然资源、森林采伐、污染物排放、杀虫剂、回收利用、水资源权益等方方面面都产生影响。这些规则并不是随意产生的,而是组织、个人以及联盟不断辩论和斗争的结果。许多规则可能看上去很荒诞,大多数人都认为无法改变,但它们其实都是可以改变的。斯坦伯格指出:规则是可变的,人们必须努力改变规则,拯救地球。本书的读者对象为企业管理者、未来主义者、有环境意识的公民和那些对改变速度不满意的现有环保积极分子及潜在环保积极分子。

内容提要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有5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超过每年战争死亡人数。地球上每5种哺乳动物中就有1种遭受灭绝的威胁。气候变暖,森林衰退,每天我们都会听到生态危机的最新消息。实现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我们要做些什么?许多人已经做了很多“小事”,比如回收或购买有机农产品。这是重要的一步,但远远不够。
    本书作者保罗·斯坦伯格认为,向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转变需要修改指导人类行为的规则,并重塑我们与地球互动的方式。我们通过熟悉的名称来了解这些规则,例如城市代码、产品设计标准、商业合同、公共政策、文化规范和国家宪法,尽管这些规则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可见的,但它们对地球的影响却是巨大的。通过改变规则,安大略省将其水道中的农药含量减少了一半。哥本哈根市通过了新的规划法典,承诺到2025年将其碳足迹减少到零。在美国,先行者们设计了新的规则来推广绿色建筑,并将世界上最大的产业转变为更具可持续性的形式。
    斯坦伯格带领读者从熟悉的海滩散步到秘鲁丛林深处的偏远村庄,帮助读者“看到”以物理现实为模型的社会规则,并阐述为什么这些大杠杆将最终决定我们星球的健康运转。《谁统治地球》一书揭示了社会规则对社会各阶层的影响——从私有财产到政府政策、从管理海洋的规则到企业与社区中创新和改变的动力。可持续性不仅仅是个人选择,也是一场政治斗争。

作者简介

    保罗·F.斯坦伯格是哈维玛德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与社会马尔科姆·刘易斯讲席教授、政策科学与环境政策教授。他所著的《发展中国家比较环境政策和环境领导力》一书,获得了国际研究协会的哈罗德和玛格丽特·斯普雷特奖,该奖颁给国际环境事务方面的最佳图书。他现任社会规则项目主任,该项目是一项多媒体倡议,旨在提高公众意识,通过改变政策和其他约束性规则以增进社会的可持续性。

目录

致谢
第一部分 寻找解决方案
  1 仅仅回收是不够的
  2 附加条件
  3 可行的世界
第二部分 谁拥有地球
  4 一段冒险之旅
  5 大交易
  6 国家组成的星球
第三部分 转变
  7 扩展
  8 缩小
  9 不断变化
第四部分 杠杆
  10 超级规则
  11 纸、塑料,还是政治?
注释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