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从培训新手到培训专家(第2版修订本)

  • 定价: ¥59
  • ISBN:97871213616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18页
  • 作者:(美)汤姆·歌德|...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2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假如你刚接触培训或还没有实施培训的机会,但希望迅速成为培训高手,那么这本书对你来说就是更好的选择!只需学会培训八步法,你就可以成为讲台上从容自信、妙语连珠、让学习者敬佩不已的培训专家。无须经历不必要的教训总结,无需话费大量宝贵的时间,你就可以:
    向老板做一个15分钟的工作项目的回顾和展示。
    提供为期一周的培训项目,使公司能提供更快捷的客户服务。
    准备一次两小时的播客会议,使用一个实施绩效评估的新方法。
    实施一个长期项目,使公司从传统的多层级组织转向强调项目团队方法的矩阵组织。
    为新晋主管开发线上课程,提高他们的口头沟通技能。
    组织一个三天的工作坊,带领从来没有合作过的200人形成一个新的团队来执行一个新的项目。
    ……

内容提要

  

    越来越多的经理、团队领导者、专家和其他员工都发现,我们迎来了一个人人都要充当培训者角色的时代。如何让学习者获取有效培训是培训人员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如何使培训新手迅速成为培训专家,达到授人以渔的水平是培训管理者亟待解决的问题。基于这两个问题,本书作者根据多年的培训经验,总结出成为培训专家的有效培训八步法:第一步补充培训知识;第二步聚焦绩效目标;第三步搞懂学习设计;第四步落实培训准备;第五步有效呈现课程;第六步调动学习者参与;第七步评估获得反馈;第八步持续改进提高。历经简单而有效的八个步骤的学习与实践,培训新手可以轻松成为培训专家,获得学习者和培训管理者的双重认可。

目录

第一步  补充培训知识
  第一步内容概要
  培训者所需技能概述
  多样性和多代性对学习者的影响
  持续学习
  培训者技能
  八步法
  八步法在不同情景中的应用
第二步  聚焦绩效目标
  第二步内容概要
  需求评估
  绩效目标
第三步  搞懂学习设计
  第三步内容概要
  学习的过程
  学习的概念
  融入成功因素
  结论
第四步  落实培训准备
  第四步内容概要
  准备阶段的关键原则
  做出选择
  内容组织
  实施清单
  培训彩排
第五步  有效呈现课程
  第五步内容概要
  如何有效授课
  适应多样性和多代性
  总结
第六步  调动学习者参与
  第六步内容概要
  有效的学习小组
  应对(5+1)种棘手行为
  调动学习者参与的12个方法
第七步  评估获得反馈
  第七步内容概要
  检验学习目标
  确定评估对象
  评估时机和程度
  评估培训软件
第八步  持续改进提高
  第八步内容概要
  回顾培训者所需技能
  强化培训技能
  培训者技能组合
  科技与培训
  道德与培训
  八步法总结
附录A  培训新手资源
附录B  培训者附加指南

前言

  

    有些东西一直在变,有些东西则随着时间的推移永远不变。自《从培训新手到培训专家》(The First-Time Trainer)出版以来,“变和不变”多年来一直伴随着培训行业。
    首先,技术的影响日益加深,尤其是电子学习的形式——在线学习(E-learning),已经重构了培训的蓝图,技术已经成为培训设计、人才发展、培训实施及跟进的最主要途径。互联网带来了所有的互联,简直就是一个覆盖全世界的大教室,全天候为商业开放。然而,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课堂培训依然存活、有所发展,甚至欣欣向荣。如今,培训者可以选择比以往更多的方式来学习。成功的组织依靠培训而存活,它们要求培训者游刃有余地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在不断扩展的培训领域内胜任培训工作。
    其次,培训者面临着比以往更多的新的人才发展难题。职场和职场中需要接受培训的员工都在不断变化。传统意义上的多样性仅仅是指众多形形色色的人、全球化演变和丰富的跨文化融合。职场的多代性越来越明显,职场中的老员工和年轻员工的行事风格有着强烈的对比,当多代员工共处一室学习或者参加同一线上培训课程时,对比尤其明显。
    此次修订在培训者工具箱中为读者提供了应对以上两个挑战的比较彻底的解决办法。
    培训的基本原理——培训八步法,和之前一样,保持不变。此次修订使本书能够与时俱进。无论你是刚开始从事培训工作还是已经参加培训工作数年,本书随时准备为你服务,就像你职业生涯的培训指南一样。培训术语在不断变化,如“培训者”可能被叫作“职场学习专家”。你也可能听过维基百科、博客、快速电子学习(Rapid E-learning,一种快速构建电子课程的方法,通常基于幻灯片,加上录音旁白,甚至加上测验,以Flash格式打包发送居多)、播客、网络广播和异步培训。新的术语不断涌现,但你的培训任务是不变的:增加学习者的技能和知识,确保学习者和他们的组织能够以最有效的方式行事。当员工作为一名学习者想提升能力的时候,培训依然是最好的方法。培训直接并且积极地贡献于所有组织的盈利。第2版围绕以上观念展开并让读者获得有效成果。
    第2版和第1版一样,内容精简、实用,这将为你成长为一名卓越培训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第2版精选了一些背景素材,以便读者更好地了解一些培训细节。新的附录以指南的形式提供了更深入的信息。指南包含以下信息:
    (1)指导培训者了解人们是如何学习的——当我们对大脑如何运作了解更多时,我们就会更了解人们是如何学习的。
    (2)指导培训者的自身专业发展——所有的专业人士都知道,培训者的自身专业发展再多也不为过。
    (3)指导培训者如何处理职场中的代际问题——当职场中员工的文化背景和年龄存在多样化时,培训者必须意识到这些差别。
    (4)指导培训评估,其中包括一些挑战性的工具——始终是从业者需要知晓的。
    (5)指导确定培训是否物有所值——投资回报率(ROI)——所有培训表面上和实际上的盈亏。
    综合学习培训八步法,是使你成为一名高效培训者的第一步。要想成为一名更加专业而有造诣的培训者,新的附录会为你提供通往此路所需的大多数资料。当你实践正文中的基本培训步骤时,可能也需要参考这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