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冬季体育旅游(在冰雪世界里工作)(精)/体育产业发展清华丛书

  • 定价: ¥79
  • ISBN:978730252016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407页
  • 作者:(美)西蒙·哈德森...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随着人口统计数据的变化,科技的发展对滑雪的产品和服务也有着深远的影响。气候变化给全球的滑雪山都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这些变革都要求我们以一种全新的视角来审视这一充满刺激和活力的产业。
    《冬季体育旅游》内容翔实,紧密贴合冰雪主题,为中国冰雪产业提供有益借鉴;覆盖全面,涉及冬季体育运动旅游的方方面面;实践性强,通过案例贯穿全书,方便实际学习运用。

内容提要

  

    本书由12个章节组成,每一章都围绕着冬季运动旅游的主题。它涵盖了以下议题:冬季体育旅游产品——活动、度假胜地以及服装和设备等配套行业;市场营销、公共关系和媒体;冬季体育产业活动的策划、营销和利用;冬季体育旅游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了解消费者、客户服务以及如何开发服务文化;滑雪产业的未来,度假村如何迎合未来的消费者。

目录

第1章  冬季体育旅游概览
  1.1  冬季体育旅游简介
  1.2  冬季体育旅游的演变
  1.3  资料篇:帕特里克·布鲁兹,在韦尔比耶酒店感受真正的阿尔卑斯风情
  1.4  今天的冬季体育旅游
  1.5  案例分析:冬季体育运动,“中国梦”的一部分
第2章  冬季体育旅游产品
  2.1  冬季体育活动
  2.2  滑雪场
  2.3  资料篇:冬季高空滑索的魅力
  2.4  室内雪场
  2.5  滑雪服和雪具
  2.6  案例分析:俄罗斯索契,全年旅游目的地的艰难诞生
第3章  消费者
  3.1  消费者分析
  3.2  动机
  3.3  资料篇:格斯塔德,针对千禧年一代的市场策略
  3.4  限制因素
  3.5  案例分析:女性自由式滑雪者
第4章  冬季体育旅游度假区设计与规划
  4.1  设计和规划
  4.2  资料篇:打造美国最大的滑雪场
  4.3  应对季节效应
  4.4  案例分析:瑞士安德玛特
第5章  管理和运营
  5.1  山体运营
  5.2  资料篇:便携式滑雪教练
  5.3  其他方面的运营
  5.4  案例分析:日本的粉雪和房地产投资
第6章  市场营销和中间商
  6.1  营销传播
  6.2  品牌化
  6.3  广告
  6.4  直效营销
  6.5  销售推广
  6.6  资料篇:水晶假日
  6.7  中间商
  6.8  产业联盟
  6.9  案例分析:全年梦想滑雪
第7章  公关和赢得媒体的重要性
  7.1  公关概述
  7.2  公关技巧
  7.3  资料篇:约翰·布莱斯,将公关和R'n'R结合起来
  7.4  评估公关活动的影响
  7.5  案例分析:007和奥地利索尔登
第8章  科技对冬季体育旅游的影响
  8.1  科技对营销传播的影响
  8.2  新型消费者决策过程
  8.3  冬季体育市场营销人员使用的社交媒体工具
  8.4  资料篇:乔伊·内文,从苹果到阿斯彭
  8.5  新型移动生活方式
  8.6  滑雪场运营方面的技术变革
  8.7  滑雪服和滑雪装备的技术革新
  8.8  案例分析:范尔度假村集团,全方位的科技融入
第9章  冬季体育旅游活动的作用
  9.1  活动的发展
  9.2  活动种类
  9.3  资料篇:冰上竞速
  9.4  计划和开展活动
  9.5  活动营销
  9.6  活动的杠杆作用
  9.7  案例分析:2018韩国冬奥会筹备计划
第10章  经济、社会和环境影响
  10.1  冬季体育旅游的影响
  10.2  经济影响
  10.3  社会影响
  10.4  资料篇:保持惠斯勒的野性魅力
  10.5  环境影响
  10.6  气候变化对冬季体育旅游的影响
  10.7  案例分析:“下层”雪循环
第11章  发展服务型文化
  11.1  卓越服务的重要性
  11.2  建立服务型文化
  11.3  将客户变为“信徒”
  11.4  资料篇:“奇异风格”的客户服务
  11.5  管理服务承诺
  11.6  服务补偿
  11.7  案例分析:斯廷博特·斯普林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
第12章  冬季体育旅游业的未来
  12.1  滑雪产业的未来
  12.2  资料篇:从害怕到无畏,自适应滑雪
  12.3  影响冬季体育旅游的10个消费趋势
  12.4  案例分析:洛克家的女士们

前言

  

    过去半个世纪,滑雪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据估计,全世界约有1.2亿滑雪者,约2000家滑雪场分布在80个国家和地区。北美、西欧、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滑雪市场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亚洲和东欧的新建滑雪场正在互相竞争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新一代滑雪爱好者。随着人口统计数据的变化,科技的发展对滑雪的产品和服务也有着深远的影响。与此同时,气候变化给全球的滑雪山都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这些变革都要求我们以一种全新的视角来审视这一充满刺激和活力的产业。
    本书适合教师、学生、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特别是那些在滑雪行业工作的人士阅读。全书共有12章,每章都围绕着“在冰雪世界里工作”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借那些推动滑雪行业变革的人士之口,讲述滑雪世界里发生的故事。
    第1章阐述了冬季体育旅游的发展演变,19世纪中叶,滑雪最初是作为一种休闲娱乐活动;如今,它已经发展成以商品化和多样化为特征的成熟产业。第2章侧重冬季体育旅游产品:活动、滑雪度假村以及包括服饰和装备在内的支撑产业。第3章的核心内容是消费者。第4章探讨了冬季体育度假村的设计和规划。第5章阐述了山区和非山区的管理和运营。第6章的重点是市场营销。第7章强调了公关和赢得媒体的重要性。第8章探讨了科技的发展对宣传、运营、服饰和装备的影响。第9章着重介绍了冬季体育旅游活动,详述了其发展脉络和不同的种类,以及活动的规划、营销和杠杆作用。第10章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内容,阐述了冬季体育旅游的经济影响、社会影响和环境影响。第11章探讨了客户服务和目的地如何打造服务型文化。第12章展望了滑雪产业的未来,总结了影响冬季体育旅游的核心消费趋势。
    每一章的开头都聚焦了冰雪运动行业的一位或多位前沿职业者。在这些聚焦中,我们看到,查理·洛克因其对美洲滑雪旅游业的突出贡献而被授予了奖项;保罗·马修如何成为世界顶尖的滑雪场设计师;极限运动比赛的市场营销严重依赖社交媒体和线上广告;加拿大太阳峰滑雪度假村垄断了滑雪后的娱乐市场;安德鲁·邓恩在斯考特邓恩滑雪场内部建立了强有力的服务型文化。我们还从犹他州滑雪联络主管,加拿大落基山脉地区度假村联盟市场营销、销售和度假村体验高级副总裁以及全世界最大的空降式滑雪运营公司环保部主管等人口中得到了珍贵的一手信息。
    每一章还包含了资料篇,涉及特定的度假村、机构或个人,为章节中某个具体概念或理论原则做翔实的说明。本书提及的经典案例包括韦尔比耶历史最悠久的酒店所有者帕特里克·布鲁兹、阿斯彭的Bumps For Boomers创始人乔伊·内文、创新型滑雪指导APP开发者达伦·特纳等。此外,资料篇中还提及了英国最大的滑雪旅游批发商水晶假日,红牛赞助的冰上竞速运动以及自适应滑雪的影响力在不断加深。
    每一章末尾的案例分析都与主题息息相关,并且紧跟潮流、内容详尽,涉及全球范围内不同种类的组织机构和地区。为了培养批判性思维,这些案例分析通过真实的行业现状强调章节的核心概念,如女性滑雪指导训练营、范尔集团在犹他州的发展规划、日本的滑雪场基础设施、南美洲的梦想滑雪冒险、科罗拉多州的EpicMix APP、在韩国举办的冬奥会以及中国和斯洛文尼亚的滑雪产业发展现状。所有的聚焦、资料篇和案例分析都是编者通过亲身走访或深度访谈后,以一种国际视角进行整理撰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