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地球科学

水的密码(精)/天际线

  • 定价: ¥88
  • ISBN:978754477795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358页
  • 作者:(英国)特里斯坦·...
  • 立即节省:
  • 2019-09-01 第1版
  • 2019-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同一片水面为什么会有不同的颜色?水滴、涟漪、涌浪、潮汐,水这种简单的化合物为什么会呈现出如此丰富的形态?在《水的密码》中,英国探险家特里斯坦·古利总结了700个与水有关的现象,他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对自然的热爱,带领我们踏上了一趟趣味无穷的探索之旅。跟随作者的脚步,利用郊野水坑辨出地形起伏,像库克船长一样解读大海,和岛屿土著并肩破译海浪。
    书中另附有37幅内文插图和30幅全彩照片,多角度揭秘水的密码。本书被评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图书、《福布斯》2016年度十大环保图书,受到北京大学教授、博物学文化倡导者刘华杰倾情推荐。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以水为主题的科普类书籍,包含了和水有关的700个知识点。从家门口池塘里泛起的涟漪到浩瀚太平洋上奔腾的涌浪,从厨房台面上溅落的水滴到令人称奇的罕见水体现象,作者特里斯坦·古利对自己多年的自然观察经验进行总结,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关于水的科学知识,讲述了隐藏在水中的久远奇闻、特性和秘密,引领读者去探寻水体背后的趣事。

作者简介

    特里斯坦·古利(Tristan Gooley),英国作家、航海家、探险家,英国皇家航海学会和皇家地理学会会员。他曾带领团队在地球五大洲展开探险活动,在世界上zui偏远的地区与鲜为人知的神秘土著共处,其旅行、教学和写作经历成功引领了自然导航的复兴。他的作品《徒步者野外指南》获英国广播公司(BBC)《乡村档案》年度好书奖,另著有《自然探索者》《自然导航》等多部自然观察类图书。

目录

第一章  陌生的开始:引言
第二章  扬帆起航
第三章  如何在池塘中看见太平洋
第四章  陆上涟漪
第五章  不那么卑微的水坑
第六章  河流与溪水
第七章  上浮
第八章  湖泊
第九章  水的颜色
第十章  光与水
第十一章  水的声音
第十二章  解读波浪
第十三章  阿曼欣喜之旅:幕间曲
第十四章  海岸
第十五章  海滩
第十六章  水流与潮汐
第十七章  夜间之水
第十八章  观船
第十九章  罕见与非凡
第二十章  未知水域:结语
来源、注释与延伸阅读
参考书目
致谢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