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物理学

六极物理

  • 定价: ¥68
  • ISBN:97875448660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接力
  • 页数:44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最会讲科普的科班作家——严伯钧,知名科普作家、网络科普博主首部力作。多平台科普导师,抖音头部IP,粉丝300w+,播放数6亿+;
    2.物理权威鼎力推荐——陈运泰院士首次倾情推荐、刘兵、李淼、尹传红联袂推荐;
    3.“六极”,科普扫盲——从人的最直接感官出发,引入极快(狭义相对论、超光速)、极大(天体物理)、极重(广义相对论、黑洞)、极小(量子场论)、极热(热力学、暴胀宇宙)、极冷(凝聚态物理、超导),穿越6个极限世界,探究世界运行规律;
    4.轻松幽默,物理学通俗讲义:——120多幅科普漫画,以爱因斯坦和普朗克为主角的科学故事,轻松解读物理原理,小白充电的选择。
    5.物理硬核,正面刚,不回避——相对论、黑洞、麦克斯韦、不确定性原理、量子场论、杨-米尔斯、薛定谔的猫、熵增原理……44种理论、541个物理概念、25个经典实验,、47条物理原理、73名科学家,一本书读懂前沿物理精髓。
    6.直击问题本质,告诉你是什么,而且要说清楚为什么?——宇宙138亿岁,是怎么测算的?钟慢效应是说运动快了时间会缩短,为什么?尺缩效应又是为什么?不确定性原理怎么颠覆了世界观?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内容提要

  

    多数人会觉得物理学是艰深晦涩的,但大部分人却不知道,物理学的深奥通常体现在数学计算的复杂上。物理学中最核心的思想,往往大道至简。
    《六极物理》的宗旨,就是要绕开复杂的数学计算,用通俗的语言向你解释最核心的物理思想。所谓“六极”,便是从人类最直接的感知出发,延伸到极快、极大、极重、极小、极热、极冷六个极限状态,将前沿的物理学精髓尽数展现,让你抛开烦琐的数学,也能体会物理学思想的精妙。

作者简介

    严伯钧,知名科普作家、艺术研究者。香港科技大学物理、数学双学士;香港科技大学物理学硕士;攻读美国布朗大学物理学博士。网络头部知识博主,录制科普类、艺术类多门课程,时常逾500小时,播放量超10亿。

目录

序言  什么是“六极”
极快篇 The Fastest
  导读:如果你以光速运动会看到什么?
  第一章:狭义相对论
  第二章:狭义相对论中的悖论
  第三章:人类提速之路
极大篇 The Largest
  导读:宇宙的起源
  第四章:宇宙的前世今生
  第五章:宇宙里有什么
  第六章:万有引力
极重篇 The most Massive
  导读:广义相对论
  第七章:广义相对论的基本原理
  第八章:广义相对论的验证及应用
  第九章 :广义相对论的预言—— 黑洞
极小篇 The Tiniest
  导读:奇妙的微观世界
  第十章:原子物理
  第十一章:量子力学
  第十二章:核物理
  第十三章:粒子物理
  第十四章:标准模型
极热篇 The Hottest
  导读:乱中有序的真实世界
  第十五章:热力学与统计力学
  第十六章:高温的世界
  第十七章:复杂系统
极冷篇 The Coldest
  导读:冷即秩序
  第十八章:材料物理
  第十九章:固体物理
  第二十章:凝聚态物理
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