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计算机原理与基础

数字化未来(本世纪20年代行业企业和职业指南)(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1438391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212页
  • 作者:(美)戴维·莫契拉...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数字化未来(本世纪20年代行业企业和职业指南)(精)》是一部出类拔萃的作品。它既对数字时代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宏观经济分析,也探讨了在微观实施方面的所有挑战,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非常实用的思路,有助于剖析未来。这本书读来令人警醒,意义重大。

内容提要

  

    后云时代已经拉开序幕。一波强大的技术浪潮—机器学习、智能型产品、软件代理、可穿戴设备、区块链、语音/人脸识别、机器人科学、增强现实、算法和5G无线带宽,正在创建一个数字世界,这个世界无处不在、根植于人类世界、意识驱动且独立自主。
    《数字化未来》以一种独特的视角,诠释了这些激动人心的创新将如何改变本世纪20年代的行业、组织和事业;评估了行业动荡的传言和现状、机器智能的必要性、平台业务模型的重要性以及数字化转型、领导力和风险的挑战;预测了创新将如何转移到人类平台、企业T功能的未来以及技术对工作、技能和社会的总体影响。
    本书饱含深刻的见解,每页附图,直观展示技术驱动的未来。

媒体推荐

    《数字化未来》是一部出类拔萃的作品。它既对数字时代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宏观经济分析,也探讨了在微观实施方面的所有挑战,同时推出了一系列非常实用的思路,有助于剖析未来。这本书读来令人警醒,意义重大。
    ——哈佛商学院教授沃伦·麦克法兰
    戴维具有一项不可思议的天赋:他可以通过富有洞察力的视角,展现出科技和商业的重要趋势。我长期以来一直对他十分钦佩。这本书是他多年研究成果和先进观念的巅峰之作。书中对图表的使用令人叫绝。
    ——卡迪诺尔保健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帕蒂·莫里森
    《数字化未来》既深刻又实用,并且令人充满希望。它热烈欢迎即将到来的机器智能无处不在的世界,同时提供了实现“正确”数字化所需的工具。
    ——硅谷视角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CUBE节目主持人戴维·韦兰蒂
    本书一部分是实用的商业和技术战略,一部分是对未来的描绘和分析。我特别喜欢其中有关机器学习、行业颠覆和企业T演化发展的章节。
    ——莫罗娜风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蒂姆·波特
    这是一部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好书!我拿到之后一天就把它读完了。
    ——弗吉尼亚大学戴德商学院教授艾德·海斯
    这是一本极其出色的作品,几乎每一页都存在着真知灼见,会让你不由自主地赞叹:“为什么我就没有想到这一点?”
    ——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总裁罗博·阿特金森

作者简介

    戴维·莫契拉(David C.Moschella),目前任职知名IT服务公司DXC Technology,专门研究数字科技对全球企业的影响,尤为关注颠覆性业务模型、产业重构和机器智能。戴维·莫契拉是知名讲者、作家与思想领袖。已出版《权力狂潮》Waves of Power以及《消费者驱动的IT产业》Customer-Driven IT两部著作。戴维·莫契拉曾担任国际数据公司(IDG)与国际信息公司(IDC)的高阶主管,IDC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信息科技研究顾问公司之一。现居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

目录

前言  我们的客户想知道些什么?
鸣谢
第一部分  后一云计算时代的技术形势
  第一章  从“云计算”到“矩阵”
  第二章  机器智能(Ml)并非“人工”
第二部分  数字化转型之旅
  第三章  行业颠覆的误区和现实
  第四章  成为平台企业
  第五章  先外后内来建设你的公司
  第六章  认清技术风险
  第七章  数字化领导力是一项团队运动
  第八章  企业内部IT部门的未来
  第九章  作为职场要求的数字化
第三部分  全球战略与竞争
  第十章  充分利用技术的生命周期
  第十一章  美国、中国和双极化的全球IT行业格局
结论  数字化讨论—21世纪20年代的关键词汇
索引

前言

  

    多年来面对持怀疑态度者,开源项目一直用事实证明着自己是加速技术创新的有力方式。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者认为企业所拥有的知识产权(IP)不应该总是被收藏起来,只提供给少数人使用。有时,知识产权也需要投身于人群之中,以便可以被采纳、被改进,并获得大量的推广使用。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DXC科技公司决定把内部研究成果和分析报告予以公开。我们相信,当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员工以及更广泛的业务生态系统能够更清晰地了解所面临的数字化世界时,我们所有人都会得到更大的收益。从这个意义上说,《数字化未来》可以说是DXC科技公司对当今众多企业和机构所需的数字化转型思维的贡献。
    在这篇简短的序言中,我将分享我个人对当今大型企业所面临的技术挑战的观察,以及在我们自己的转型过程中所吸取的经验教训。在这两方面,本书中的观念、见解和架构都使我们的思路和重点更加明晰。我相信它们也可以为你带来同样的效果。
    当前企业转型的挑战
    商界领袖们往往对未来持乐观态度。他们亲眼看到全球化帮他们拓展了市场、新技术创造了新的机会、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经济大环境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但是,当我们与各行各业的客户——包括银行业、医疗保健业、保险业、航空航天业、制造业、政府及其他行业一合作时,我总是会听到来自三个主要方面的挑战。
    1.无情的成本压力。如果没有计算机自动化,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就无法以现有规模维持运营。但是,自动化往往需要在自身已有基础之上不断更新,企业要在当今的全球市场中竞争并生存,必须变得越来越高效。在企业的各个层面上对降低成本的强调,往往给日常运营带来很大压力。
    2.“改成平台化”的运营。传统的企业结构正在被集成化的智能数字化平台所超越,因为这种数字化平台可以实现客户和员工所想要的直观在线体验。然而,我们的大多数客户目前仍然处于这种转变当中,两只脚各在一个环境中。转向真正的数字化为首的运营模式极可能是一个高度复杂的业务变革和企业文化变革过程。
    3.设计方案的敏捷性。大多数高管可以很容易地设想出一个转型彻底的数字化未来。但与此同时,他们大多数人也会发现很难衡量这种转型的实现程度和实际速度。他们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让眼前的各种战术性技术决策可以支持他们最终需要的敏捷性。
    只有很少的企业认为它们可以完全依靠自己来应对这些挑战,所以即使是最大的公司也选择与其顶尖业务合作伙伴协同作战,充分利用他人的知识和经验。
    DXC的转型
    我们公司自己就一直置身于这样的转型之旅当中。众所周知,近年来IT服务行业已经从大规模外包一—有时被称为“用尽量少的钱来收拾你的烂摊子”转变为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特征的业务,即帮助客户开发无缝连接的数字化系统以实现降低成本、改善客户体验、落实新形式业务创新的目标。与我们的许多客户一样,DXC科技公司把解决自身的转型挑战分成了两个主要阶段。
    1.精简瘦身。我们在前身CSC公司时期,就启动了一项持续多年的转型努力,强调精简业务运营并使之标准化,重振内部人才,精心选择合作伙伴关系,并显著降低总体成本。虽然这些变化很难—而且往往很痛苦—但它们是让公司为我们所设想的未来做好准备的唯一途径。
    2.为未来而扩展。当我们的公司变得足够精简和专注,也就做好了提升我们的能力并扩展我们的业务以推动增长的准备。我们着手开始对关键行业(如保险)和业务领域(如服务管理)进行重点收购。然后,在2017年4月,我们将CSC公司与惠普企业部(Hewlet Packard Enterprise)的企业服务业务合并,创造了如今价值250亿美元、拥有15万名员工的DXC科技公司——我们拥有了帮助客户在变革中苗壮成长所需的愿景、人员和资源。
    虽然我们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但与数字化未来保持一致并做好准备,是转型成功的正确途径。几乎所有与我们合作的公司和政府部门都面临着这一挑战的某种变体。
    收获的经验教训
    在过去的多年中,亲身经历了若干业务转型过程之后,我经常被别人问到从中收获了哪些经验教训。对此我的答案是,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对于我们的客户或我们自己的公司,都需要做到同样的三件事情。
    1.理解力和同理心。一切都始于敏锐的态势感知——倾听、观察和承认现实的能力,以及让自己彻底设身处地理解顾客的意愿。
    2.感知和学习。为了做到长期蓬勃发展,机构和个人必须预见到大局将如何变化,然后准备着适时采取行动。这就要求有关技能应随着新的数字化功能和实践的出现而不断更新。
    3.信念和耐力。业务转型是件艰苦的工作。各级领导必须制定明确的方向,然后通过做出各种艰难的决策来坚持下去。但除非领导者有能力、有动力、有敏捷性来确保各项细节的正确,并坚持长期不懈的变革,否则这一切都无从谈起。基本上任何转型都不可能在一朝一夕之间就会实现。
    自从2012年加盟前CSC公司成为首席执行官以来,我多次亲眼目睹过我们公司的研究和智囊机构—“前沿论坛”(LEF)是如何在以上这三个方面帮助我们的员工和客户的。“前沿论坛”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将我们周围的诸多变化加以可视化处理并进行沟通。它多次在曲线拐点到来的很久以前,就早早揭示出来关于市场和价值链的那些关键变化。也许最重要的是,“前沿论坛”强调了在企业的各个层面都保持长期数字化领导力的重要性。
    简言之,“前沿论坛”部门一直是DXC科技公司的急先锋。它的研究成果和思想观念在我们的转型之旅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认为它也可以对你有所助益。
    下一代的挑战
    我一直感到非常幸运,因为我个人的成长之旅在很大程度上与信息技术业务的发展保持了同步。这个引人注目的行业提供了应有尽有的挑战和机遇,还有同事之间彼此激发的灵感和不可或缺的使命感。
    然而,最激动人心的年头显然还在前面。科学,知识和技术现在正在系统化地应用于几乎所有的人类活动,创造出全新的产业和职业,注定要由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精通技术和拥有全球化思想的新一代个人所领导。个性化教育的能力使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创造我们想要过上的生活。
    但与此同时,我们当然也知道目前超级紧密的联系和异常激烈的全球化竞争同样带来了新的挑战。
    我们的行业需要更好地展示出数字化技术可以怎样解决重要的社会问题—比如促进发展中国家进步、改善环境、减少不平等、提高公共话语水平,以及使我们的能源、交通、医疗保健、农业和其他系统实现现代化。
    这些将是21世纪伟大的转型需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在满足这些需求时,明天的领导者们将会更多地拥抱数字化技术而不是害怕它们。而且就工作和奉献而言,信息技术行业将依然是一个回报丰厚的所在。我也相信,随着未来十年的多重转型开始实施,本书中介绍的数字化动态将帮助读者更好地设想和应对这些挑战。
    麦克·洛瑞
    DXC科技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