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高等教育、师范

滴水不漏(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指南)

  • 定价: ¥58
  • ISBN:97875760026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225页
  • 作者:(英)迈克·波特瑞...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滴水不漏: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指南》针对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建议。两位资深作者将论文写作喻为造船,其中的关键是,“滴水不漏”的论文要求极高的结构完整性,以至于论文的主要观点几乎不可能被驳倒。一篇滴水不漏的论文能够通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的严格审阅,从而让学位申请人顺利完成答辩,拿到学位。
    本书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前期准备,包括论文开题、资料搜集、撰写大纲及厘定结构等,也包括如何安排时间进度以及如何与导师沟通。第二部分是本书的重点章节,围绕“滴水不漏”的结构要求,循序渐进地论述了聚焦主问题、构思子问题、组织论文章节、撰写导论和文献综述、撰写方法论部分、撰写结论部分。第三部分介绍了涉及论文答辩和发表的相关问题。
    从打磨结构到组织论据,为论文注入逻辑灵魂;
    从论文答辩到期刊发表,将玄学变作实用主义。
    权威专家指导,附丰富案例参考;从问题建构到谋篇布局,全景把握论文写作之道。

内容提要

  

    《滴水不漏: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指南》是一本指导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写作研究性论文的指南书,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三节讨论了构写论文的前期准备,包括确定主题、撰写大纲及厘定结构;第二部分的六节内容涉及具体论文撰写过程中,主题问题聚焦及谋篇布局规划等实际问题;第三部分三节介绍了论文答辩及出版的相关内容。本书结构缜密,内容详实,具有一定参考性及实操性。

目录

致谢
引言
第一部分  动笔之前
  第一章  让论文“滴水不漏”的必要性
  第二章  撰写你的研究计划
  第三章  前期阶段的安排
第二部分  写作之中
  第四章  聚焦研究的主问题
  第五章  构思研究的子问题
  第六章  从研究子问题到论文章节
  第七章  导论和文献综述的写法
  第八章  方法论部分的写法
  第九章  结论部分的写法
第三部分  完成之后
  第十章  评阅人对结构清晰性的需求
  第十一章  为正式答辩做准备
  第十二章  撰写并发表你的第一篇文章
参考文献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