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晚熟的人(精)

  • 定价: ¥59
  • ISBN:978702016477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77页
  • 作者:莫言|责编:赵萍//...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根植乡土,小心聆听四面风雨;
    塑造典型,大胆挪借八方音容。
    从《红高粱》到《晚熟的人》,从历史深处步入现实百态,自开天辟地臻于气象万千。
    依然是读者熟悉的那个莫言,却带给我们陌生惊喜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首部小说。
    故乡人事,但面貌全新。
    篇幅紧凑,却各有曲直。
    从《红高粱》到《晚熟的人》,从历史深处到当下现实,从开天辟地到气象万千。
    依然是读者熟悉的那个莫言,带给我们陌生全新的阅读体验。

媒体推荐

    如果在世界上给短篇小说排出前五名的话,莫言的应该进去。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日本著名作家 大江健三郎
    我相信莫言得奖后依然会写出伟大的作品,他真的有一种力量,没有人会阻止他。
    ——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前主席 艾斯普马克

作者简介

    莫言,1955年出生于山东高密,1976年参军离开故乡,1980年代初开始文学创作。曾先后供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检察日报影视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2012年10月,因为“将迷幻现实主义与民问故事、历史以及当代社会现实相融合”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首位荣获这项大奖的中国作家。
    莫言迄今为止的主要作品有《红高粱家族》《丰乳肥臀》《檀香刑》《四十一炮》《生死疲劳》《蛙》等长篇小说十一部,《透明的红萝卜》《拇指铐》《欢乐》《爆炸》等中短篇小说一百余部.《霸王别姬》《我们的荆轲》等话剧、戏曲、影视剧剧作多部;另有散文集、演讲集、对话集等多部。作品被译为英、法、德、意、日、西、俄、韩、荷兰、瑞典、挪威、波兰、匈牙利、阿拉伯等五十余种语言。
    莫言及其作品曾获得冯牧文学奖、联合文学奖、大家·红河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成就奖、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红楼梦奖、茅盾文学奖、全国戏剧文化奖金狮编剧奖、中华艺文奖、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等国内重要大奖,以及法国Laure Bataillon外国文学奖、法兰西文化与艺术骑士勋章、意大利Nonino国际文学奖、日本福冈亚洲文化大奖、美国纽曼华语文学奖、韩国万海文学奖、阿尔及利亚“国家杰出奖”等国际重要奖项。
    此外,莫言被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佛光大学和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秘鲁天主教大学、智利迭戈波塔莱斯大学等中外十余所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拥有北京师范大学首位“京师杰出教授”、德国巴伐利亚艺术科学院通讯院士、英国牛津大学摄政公园学院荣誉院士等称号。

目录

左镰
晚熟的人
斗士
贼指花
等待摩西
诗人金希普
表弟宁赛叶
地主的眼神
澡堂与红床
天下太平
红唇绿嘴
火把与口哨
本书作品创作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