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电工无线电自动化 > 无线电电子.电讯

5G大时代

  • 定价: ¥45
  • ISBN:97875057491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28页
  • 作者:张靖笙|责编:张奇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全面解读5G及其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和趋势,深度分析5G时代战略导向和全球格局。
    2.深度剖析5G赋能下移动互联、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区块链、数字医疗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前景,帮你把握社会发展的大方向,在大时代中找到大的机遇。
    3.本书是一本内容生动易懂的5G通俗读物,是适合各个学识背景的读者全面认识5G的入门之书。

内容提要

  

    5G作为新兴起的时代强音,频繁出现在众人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移动互联、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区块链等未来图景随着5G的落地而愈加清晰,三大运营商上线5G运营服务,打通了5G和个人之间的联系。悄然间5G改变社会,塑造出新的大时代。
    《5G大时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系统回顾了3G至5G的信息革命,帮助读者更清晰地了解5G的发展及其重要影响,5G不仅关乎国家前途、商业格局、企业发展,更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
    全书生动翔实地介绍了5G赋能下工业、商业、农业、人工智能、城市发展、政府职能、个人思维与生活方式的变革与挑战。帮助读者认识5G大时代下的商业背景与社会走向,顺应时代趋势,以时代浪潮为个人成功保驾护航。

作者简介

    张靖笙,中山大学计算机工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国系统分析员协会(希赛)资深高级顾问,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企业大数据实验室(中国)联合创办人,畅生创客教育家庭实验室联合创办人,清大厚德教育研究院特邀授课老师,佛山市南海区大数据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职于IBM中国公司、马恒达·萨蒂扬软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大型全球IT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等本土企业,有着二十多年的企业信息化工作经验,现从事企业大数据(含互联网+信息化)应用落地和解决方案咨询培训和相关实施服务工作,并重点开展数字孪生方面的应用研究工作。

目录

第一章  从3G到5G的信息革命
  信息技术的发展改变人类
  万物互联,5G开启时代新篇章
第二章  5G,重新定义未来
  全球智能化革命的关键
  5G颠覆人类认识世界的方式
  人工智能的普惠
  万物互联与数字经济
第三章  万物互联下的商业新常态
  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分析
  5G推动企业数字化升级
  万物互联促使企业思维迭代
第四章  5G+,融合发展无处不在
  5G时代的数字政府
  5G时代的智慧教育
  5G遇见开放银行
  5G背景下的农业革命
  5G推动发展智慧城市
第五章  转型,从数字化变革开始
  5G浪潮裂变大数据经济
  构建未来的大数据思维
  大数据革命与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数字化战略与转型路径
  5G时代的企业信息化需求
  “5G+大数据应用”趋势和场景探讨
第六章  世界因5G而不同
  世界各国的5G战略
  5G与中国智造
  数字中国正在塑造新文化
第七章  5G浪潮下的风险与挑战
  信息传输安全
  个人隐私安全
  数据开放与保护
  数据驱动与数据治理
后记  5G时代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