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艺术中的地理探索与梦幻之旅(精)/艺术馆

  • 定价: ¥98
  • ISBN:978756806043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383页
  • 作者:(意)弗兰切斯卡·...
  • 立即节省:
  • 2020-09-01 第1版
  • 2020-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绘画,特别是西方绘画,作为传统的视觉艺术,因其艺术语言和叙述性,可以包含多样的科学、历史、社会和文化信息。本书通过对艺术作品中图像的解析,让读者了解到西方文化对地理逐步认知的过程。在艺术这种独特的表达方式呈现出的美丽图景中,隐藏着你所未知的神奇内涵。
    在你所熟知或陌生的绘画作品中,哪些图像、元素暗藏玄机?本书通过直观的图解形式,为你解读绘画作品中记述、透露的西方文化的地理发现与想象。从日月星辰,到遥远的大陆与民族,传说中的探险旅程,神奇的动物……发现艺术欣赏的独特视角与乐趣。
    从古至今,对于自己的生存空间和远方的未知世界,人们的认知、渴求与探索从未停歇。奇妙的想象与实际的探索在绘画作品中都留下了独特的印记。让我们跟随着艺术家的画笔,畅游这个真实的世界和想象中的无尽奇幻空间

内容提要

  

    人类是如何认识自己所处空间的?从无知、恐惧与想象,到渴望、探索与发现,人们越走越远,认识了广阔的真实地理空间,同时也创造出无限的奇幻想象空间。
    本书通过对艺术作品中图像的解析,探究西方世界对地理逐步认知的过程。书中介绍了地理大发现之后的异域文明对西方文化、艺术的影响,再现了人们幻想出的异国与神话中的奇怪生物,并讲述了历史中的旅行和传奇的探险故事。在与地理有关的绘画艺术中,隐含着人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和想象,更从另一个方面记述了人类地理学的发展历程。

作者简介

    弗兰切斯卡·佩莱格里诺(FrancescaPellegrino)、费代里科·皮波莱蒂(FedericoPoletti),意大利当代著名艺术史家,现任教于佛罗伦萨美院。两人不仅撰写了大量艺术类文章,还编辑艺术类教材,在意大利艺术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目录

引言
地球和天球
大洲和其居民
异国动物和神话生物
旅途
想象之地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