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理论与方法

半小时漫画科学史(2)

  • 定价: ¥45
  • ISBN:97875496334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295页
  • 作者:陈磊|责编:若晨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半小时漫画科学史(2)》是全网700万粉丝的漫画式科普开创者陈磊(混子哥)继《半小时漫画科学史》后科学史系列的第二本!
    从地心说到相对论,半小时读懂人类如何从蒙昧走向理性!
    《半小时漫画科学史(2)》是半小时漫画系列的新作:用爆笑漫画讲清复杂的科学发展史,让你在嘻嘻哈哈中对那些耳熟能详的科学家与科学故事耳目一新!
    不摆吓人的艰深理论,没有沉闷的史料堆砌,看人类从连蒙带猜到有理有据,让各个学科走向科学化的奇葩之路。
    翻开本书,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学会像科学家一样理性思考。

内容提要

  

    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陈磊(混子哥)及其半小时漫画团队向读者呈现了从文艺复兴到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各个学科走向科学化的过程:
    拉瓦锡给铅条盖上真空罩,让化学结束了元素全靠猜的困境;阿伏伽德罗从律师转行切原子,成功提出分子论;人类异想天开要发明永动机,却让热力学大步向前发展;环球航行发现物种演化秘密的达尔文,结束了上帝作为唯一造物主的局面……
    不摆吓人的艰深理论,没有沉闷的史实堆砌,看人类从连蒙带猜到有理有据,让各个学科走上科学化的奇葩之路。
    翻开本书,在嘻嘻哈哈中读懂人类如何从蒙昧走向理性。

作者简介

    陈磊(笔名:二混子),80后,700万粉丝大号“混子曰”创始人,原为上汽集团旗下设计师,2017年度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年度挚爱阅读大使,“混子曰”公众号下的“Stone历史剧”栏目,目前所发的所有文章平均阅读量为60万,累计点击量高达三亿次。其爆笑又富有创意的手绘形象和历史段子,深受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的喜爱。前央视主持人、热播网综《奇葩说》导师张泉灵鼎力推荐,是开创了另一种写史方式的历史作者,其创作的通俗历史读物《半小时漫画中国史》,销量已逾50万册。

目录

一、欧洲那旮旯,颠覆三观才有的文化
二、欧洲科学院的诞生
三、搞正经化学,从认清元素开始
四、原子来了,元素周期表还会远吗
五、怼空气怼出的分子论
六、永动机的宿敌——能量守恒定律
七、百分百热机哪里找
八、十八世纪的博物学家,怎么一个比一个奇葩
九、你不知道的进化论
十、番外篇——第一次工业革命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