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高等教育、师范

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审美教育研究

  • 定价: ¥56
  • ISBN:97870102252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210页
  • 作者:王滢|责编:余平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探讨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含义、特征及功能,是研究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一项奠基工作。
    本书对于发掘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审美价值,揭示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规律,增强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该书立论新颖,结构合理,逻辑严密,体例完整,思路清晰,写作规范,内容丰富,观点正确,文字流畅,在一些问题的论述上有一定创新。

内容提要

  

    本书以马克思主义哲学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以探讨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含义、特征及功能为突破口,系统总结古今中外审美教育思想的内容及启示;梳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及中共历届领导集体对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理论贡献;揭示和厘定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科学内涵;依次分析和阐述社会美教育、自然美教育、艺术美教育三个方面的教育内容;探讨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原则和方法;剖析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机制与规律。通过对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审美教育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为我国思想政治教育管理部门进行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贡献微薄之力。

作者简介

    王滢,女,法学博士,副教授,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美育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研究。出版《大学美育》等学术著作五部,主持完成省级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含义、特征及功能
  第一节  审美与审美教育
  第二节  审美教育的基本特征
  第三节  审美教育的主要功能
第二章  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思想理论基础
  第一节  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思想溯源
  第二节  审美教育的理论基础
第三章  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基本内容
  第一节  社会美教育
  第二节  自然美教育
  第三节  艺术美教育
第四章  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原则与方法
  第一节  审美教育的原则
  第二节  审美教育的方法
第六章  现代思想政治教育中审美教育的机制与规律
  第一节  审美教育的运行机制
  第二节  审美教育的实施规律
结语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