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教育与普及

未来服务(生活服务业的科技化变革)

  • 定价: ¥68
  • ISBN:97875341940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科技
  • 页数:236页
  • 作者:编者:姚信威//原...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生活服务业的科技化变革”为中心,在分析生活服务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对生活服务业的科技化探索提出了一些想法与建议,既顺应当前生活服务业的发展潮流,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也非常适合相关领域的政府部门、研究学者和从业人员参考阅读。希望本书能给生活服务业的企业经营者及投资者带来一些启发和思考,也为其他领域人员了解生活服务业带来一点帮助。

内容提要

  

    本书共分为五章。第一章绪论概述了服务业与生活服务业,提出了生活服务业科技化的要求;第二章介绍了生活服务业科技化的路径;第三章基于各种技术手段,对生活服业的科技化做具体应用指南,描绘信息技术与生活服务业具体场景结合的构想;第四章介绍了当前生活服务业的科技化支撑体系;第五章以绿城服务集团为例,展现了我国物业服务行业的科技化探索和思考,并展望物业服务的科技化未来。

作者简介

    姚信威,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获得者,杭州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浙江省人工智能领域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然计算与智能城市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数字经济青年专家委员会主任,杭州市计算机学会执行秘书长,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发起人,浙江卫视《今日评说》特约评论员,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浙江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杭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基金评议专家。浙江省科技专家库、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重点研究院评审专家。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6次,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得授权专利30多项。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服务业概述
  第二节  生活服务业概述
  第三节  生活服务业科技化的总体要求
第二章  生活服务业的科技化路径
  第一节  生活服务业的数字化
  第二节  生活服务业的网络化
  第三节  生活服务业的智能化
第三章  生活服务业的科技化应用
  第一节  信息技术在生活服务业的应用
  第二节  服务业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第三节  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第四章  生活服务业的科技化支撑体系
  第一节  营造公平普惠的政策环境
  第二节  强化服务业的发展支撑体系
  第三节  扩大开放,增强国际竞争力
第五章  物业服务的科技化探索
  第一节  我国物业服务的现状
  第二节  物业服务的科技化探索
  第三节  物业服务的科技化思考
  第四节  物业服务的科技化未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