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地中海城记/新丝路艺丛

  • 定价: ¥46
  • ISBN:97875598356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173页
  • 作者:周繁文|责编:叶子
  • 立即节省:
  • 2021-03-01 第1版
  • 2021-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周繁文曾在意大利参与过考古发掘,同时对地中海沿岸古城和遗址进行过长时间的实地考察。本书是她作为一名考古学者的古城遗址考察笔记,也是一部穿透历史的精神游记。在她的笔下,地中海世界不再是史书上的一串空洞名词,而是一座座活生生的城市,一个个活生生的居民。罗马、雅典、哈德良别墅、库玛、乌尔奇、庞贝、奥斯蒂亚等古城或遗址,在一个中国学者的笔下获得了呼吸。
    周繁文的作品曾入围2016年“中国好书”,同时入选“文津图书奖”社科类推荐图书,写作风格成熟流畅,文笔细腻深刻。作者谙熟地中海古城历史、考古、艺术、民俗等史料,又能在融会诸多史料的同时形成独具特色的叙述与研判,为读者奉献了这部既有学术高度,又有个人风格的作品。
    本书为《新丝路艺丛》丛书的一种,该丛书以考古和艺术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古代文明,收入了国内外考古学名家和中青年学者的最新作品。

作者简介

    周繁文,中山大学人类学系考古专业副教授。曾先后就读于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并于攻读博士期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接受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为秦汉时期亚欧大陆的城市考古研究,著有《长安城与罗马城:东西方文明都城模式的比较研究》《长安与罗马:公元前后三世纪欧亚大陆东西帝国的双城记》等著作。

目录

第一章  建城之前的罗马
第二章  雅典
第三章  库玛
第四章  乌尔奇
第五章  罗马
第六章  哈德良别墅
第七章  庞贝
第八章  奥斯蒂亚
罗马随想(代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