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拳道中枢大成拳论注解点评/拳学明镜录之王芗斋拳学专集选/中华武术文库

  • 定价: ¥61
  • ISBN:978750095518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体育
  • 页数:31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芗斋为20世纪中国武术一代宗师,自创意拳(又称大成拳),在武林具有极高的知名度。留下了《意拳正轨》《拳道中枢(大成拳论)》《断手述要》《意拳论》等几部著作。本书主要围绕着《拳道中枢(大成拳论)》这部著作内容,从习拳述要、论单双重与不着象、抽象虚无有无体认、总纲、歌要、练习步骤、论信条与规守、论拳套与方法、论拳与器械之关系、论点穴、天赋与学力之别、解除神秘、知行解释等方面进行注解点评。

作者简介

    马国兴,1943年9月生于北京,7岁开始随父修炼传统拳术内、外家功夫及基本攻防技法,青年时期即练就“骨响齐鸣”之功。后隧其堂祖马金铎、表祖柳明三、师爷田京奎三人继续深造,终至懂劲之艺境,以独臂练就“浑身是手”的功夫。
    他潜心于中国古典拳术理论研究,力求用中国古代哲学思想认识并阐发中华传统拳术攻防之道,形成了一套以《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及兵家理论等为核心的传统拳术理法体系。著有“中华拳术明镜录”系列书稿近百部,出版了《古拳论阐释》《龙涎集》《少林拳经阐释》等多部传统拳术著作。

目录

一、自志
二、习拳述要
三、论单双重与不着象
四、抽象虚实有无体认
五、总纲
六、歌要
七、练习步骤
  (一)站桩
  (二)试力
  (三)试声
  (四)自卫
  (五)技击桩法
  (六)神意之运用
  (七)力之运用
  (八)论桩功之境界
八、论信条与规守
九、论拳套与方法
十、论拳与器械之关系
十一、论点穴
十二、天赋与学力之别
十三、解除神秘
十四、知行解释
十五、拳道丧失之原因
十六、解除师徒制之商榷
十七、结论
十八、附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