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泉州古塔的建筑特征与文化内涵研究/仓霞书系

  • 定价: ¥68
  • ISBN:97875108940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38页
  • 作者:孙群|责编:古秋建
  • 立即节省:
  • 2021-03-01 第1版
  • 2021-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泉州目前遗存的150座古塔为研究对象,分别从建筑材料、建筑样式、层数高度、塔基形式、塔身造型、塔身构造、雕刻艺术、塔身色彩、内部结构、文化价值等方面,对这些古塔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系统整理、收集和考证了相关文献资料。泉州古塔的建筑风格既受到中原、江南以及闽东地区古塔的影响,又具有较为鲜明的地域特色。泉州古塔文化受到佛教文化、中国传统道教与儒家文化、民风民俗的影响,深深地打上了泉州历史发展的印记。

作者简介

    孙群,祖籍浙江绍兴市,1971年生于厦门市,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装饰壁画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现为福建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福建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建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成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福建传统建筑美学与古典园林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篇,出版《钢笔画技法与表现》等专著4部,美术作品多次入选省市及全国美展并获奖。

目录

第一章  泉州古塔研究综述
第二章  鲤城区古塔纵览
第三章  丰泽区古塔纵览
第四章  洛江区古塔纵览
第五章  泉港区古塔纵览
第六章  晋江市古塔纵览
第七章  石狮市古塔纵览
第八章  南安市古塔纵览
第九章  惠安县古塔纵览
第十章  安溪县古塔纵览
第十一章  永春县古塔纵览
第十二章  德化县古塔纵览
附录一  泉州市古塔一览表
附录二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