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 > 环境科学基础理论

海洋塑料(一个入侵物种)

  • 定价: ¥56
  • ISBN:97875722148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75页
  • 作者:(葡)安娜·佩戈//...
  • 立即节省:
  • 2021-03-01 第1版
  • 2021-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塑料威胁着海洋生物多样性以及人类的生存,清除它刻不容缓!
    本书的创作,一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海洋塑料:二是为了让大家以最有效的方式行动起来,减少污染;三是为了向你们介绍安娜,一位海洋生物学家。她很早就开始关心海洋塑料污染问题,之后再也没有垂下胳膊,放弃努力。希望她能给所有人带来启发。

内容提要

  

    生物学家安娜·佩戈小的时候,她总去海滩玩:散步,观察潮池,收集化石……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发现一个新的“物种”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海滩上,那就是塑料。为了更好地提醒人们关注塑料给地球环境带来的严重后果,安娜决定去海滩收集塑料样品,并把它们当作入侵海洋的“物种”命名为“海洋塑料”(PLASTICUS MARITIMUS)。之后,她没有停下脚步,发起了海洋塑料项目,呼吁更多的人减少使用塑料制品。
    本书将带领我们认识海洋以及塑料与海洋的关系,与安娜一起进行野外考察,收集、鉴别海洋塑料,思考人们可以为保护海洋环境做些什么。海洋塑料由人工制成,从陆地侵入海洋,危害海洋生态环境,而且它们的降解时问非常长。因此,我们应该让这个“物种”尽早消失。
    每一个小时,就会有一千吨塑料进入海洋。相当于每分钟就有满满一卡车塑料被倒入海里,每分钟噢!我们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目录

海洋的重要性
野外指南
  一个入侵海洋的物种
  如何准备实地考察
  常规物品
  奇特的物品
回收:这样我们就能放心了吗
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更多关于塑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