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教育与普及

存在与科学

  • 定价: ¥48
  • ISBN:97875217307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59页
  • 作者:(英)彼得·阿特金...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知名化学家彼得·阿特金斯的科普力作,《自私的基因》作者理查德·道金斯推荐。
    牛津大学教授彼得·阿特金斯(Peter Atkins)是享誉全球的教材《物理化学》的编写者,也是众多科普著作的作者。他的作品语言往往简洁、准确、有力,充满洞见和哲思。
    强大的解释力回答当今社会人人都会遇到的存在困惑。
    本书关注的存在问题,涉及宇宙的诞生与消逝、人的生与死以及物质的消亡,是人人都会困惑而无法得到简单回答的问题,因而常常被神创论者混淆视听,被宗教和神话体系笼罩。阿特金斯以其强大的逻辑和科学的方法,用简单的语言将它们解释得清楚明白,看完这本书,我们关于存在的困惑都会消散,对生命的理解将更趋理性和深入。

内容提要

  

    思考“我是谁”的著作不胜枚举,这本《存在与科学》却与众不同。
    它是一本新奇的哲学书。在《存在与科学》里,你看不到哲学家的身影,也不用担心难懂的抽象思辨。科学家彼得·阿特金斯跨越哲学与科学的边界,用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的前沿知识将与“我”的存在有关的终极问题娓娓道来:宇宙的起点在哪里,终点又在何方?生命的本质是什么?我们为何生,又为何死?死亡之后还有什么?……在提供科学知识的同时,它也为我们勾勒出一部物质(“我”)从诞生到消亡的宏大历史,在知识丛林中为我们寻得一条通往生命真相的蹊径。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起源
第二章 发展
第三章 诞生
第四章 死亡
第五章 终结
后记
译名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