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如何在30秒内解决工作中的关键问题

  • 定价: ¥49.9
  • ISBN:978751536432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151页
  • 作者:(日)石田键一|责...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本提升工作效率的书籍。如果问“30秒那么短的时间内会发生什么变化呢?”你会如何回答。实际上,这段时间看似很短,却可以做任何事情。的确,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人生的事情上,有必要花时间深思熟虑的。但是,“表达方式”“展示”“想法”“交流”“营销”“动机”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几乎都能在30秒内解决。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通过工作和其他方式与5000多人进行了互动,发现那些“超一流”的管理人员、顶尖创造者以及商人在业务一线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贡献了绝对的力量,并从工作中脱颖而出。那些“超一流”的管理人员、顶尖创造者以及商人身上都有一种“共同的法则”,即能够在短时间内改变思维方式和观点,并立即采取行动。
    我们普通人如何获得这种法则?
    作者石田健一介绍了48种解决思考、表达、演讲、想法创新、沟通、营销、行动等能够改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改善人际关系的“30秒”能力训练,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改变思维方式和观点,并立即采取行动。

作者简介

    石田键一
    私人教练。品牌顾问。1993年从早稻田大学毕业后,加入了一家主要的消费品制造商。
    在化妆品部的商店中获得全国销量Z高的销量。移到广告部分后,洗发水,洗手液,洗衣粉等。负责主要品牌和杂志广告的电视/广播广告制作,品牌战略,文案写作和命名开发。
    除了促进新产品开发外,他还参与创建长期销售产品的品牌故事。

目录

前言
  只需30秒,你的工作就会发生“革命”
  理所当然的事情“做”还是“不做”,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差别
  30秒内蕴含着无尽的可能性
序章  在30秒内解决工作问题的原则
  原则①  描绘目标
  原则②  制度化
  原则③  细分目标并彻底执行
第一章  表达方式
  01  30秒内简单易懂地向对方传达信息的基本形式是“主题+论据”
  02  30秒内令表达内容改头换面的“三步总结表”
  03  能够整理思路并进行清晰说明的“三步总结表”
  04  “一张A4纸”足以传达信息
  05  在30秒内抓住对方注意力的规则①“关键词”
  06  在30秒内抓住对方注意力的规则②“铺垫词”
  07  在30秒内抓住对方注意力的规则③“接续词”
  08  在30秒内让忙碌的领导说出“YES”的方法
  09  抓住并把握分身乏术的领导宝贵时间的句式
  10  在30秒内将坏消息变为好消息的表达技巧
  11  在30秒内打动对方的邮件写法
  12  在30秒内干脆利落地写完邮件
第二章  做演示
  13  做演示的达人会活用“三秒沉默”
  14  十三个字决定演示内容被选中还是被淘汰
  15  让人瞬间理解的演示原则是“每划一次一段话”
第三章  创意
  16  在30秒内提升团队热情的“灵魂提问”
  17  原创即是过去未曾有的“组合”
  18  让创意不断涌现的“30秒间断思考法”
  19  身边的“麻烦”中就隐藏着创意的线索
  20  以“鸟的视角”俯瞰,以“猫的行动”思考
  21  让任何人都能源源不断想出点子的“创意储蓄法”
  22  创意要“当场”化为雏形
  23  30秒读书法将书籍化为工作和人生的血肉
第四章  沟通
  24  在30秒内看清领导类型的方法
  25  让领导和上级也能接纳反对意见的倾听方式
  26  在会议开始30秒内决定成果
  27  每天花30秒“观察”团队中的一位同事
  28  巧妙夸奖对方的诀窍8
  29  在30秒内让人对“半径3米内”的课题产生“主人翁意识”的诀窍
  30  在30秒内迅速而正确判断事物的方法
  31  在30秒内读出对方心思的“非语言沟通”
  32  引导对方侃侃而谈的“回应力”
  33  引导不善言辞而内向的人说出真心话的诀窍
第五章  销售
  34  不输给首次见面的“客场氛围”即可
  35  客户们最为关注的要点
  36  在临别之际的30秒内留下最好印象的“峰终定律”
  37  即便是自己不了解的话题也能当场接话的诀窍
  38  闲聊话题的王道是“天闻衣食住兴”
  39  在30秒内将话题从闲聊转向正题的有利时机
  40  利用失败经历提升200%好感度的诀窍
第六章  动力
  41  “总之先干起来”就能避免习惯性拖延
  42  在一瞬间“略过”讨厌之事的技巧
  43  在30秒内变得积极的“看待事物的方式”
  44  保持平常心的呼吸法
  45  到岗后和回家前的“超短时间整理法”
  46  集中注意力的三个诀窍
  47  越是焦虑越要放缓脚步
  48  在30秒内将压力化为自信的技巧
后记

前言

  

    只需30秒,你的工作就会发生“革命”
    能够完成“超一流”工作的商务精英与普通人相比,到底优秀在哪里呢?
    两者之间的确存在头衔和知识量等方面的差距,但这种差距并不足以如此显著地决定人生。
    然而,行业顶尖人才和一般人之间确实有着“某种不同”,那就是“行动力”。
    我在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大型消费品制造商工作,负责卖场、电视和杂志上的广告企划和宣传促销,获得了多个广告大奖。
    而如今我已从公司独立,作为私人培训师和品牌顾问,面向企业经营者、管理层和商务人士提供帮助个人成长的培训课程,并协助客户灵活利用已有优势和魅力来进行品牌构建工作。
    在多年来的工作中,我已经接触了超过5000人,包括始终活跃在商业第一线、在竞争中一步步脱颖而出的“超一流”经营者、顶级创作者和商务精英。而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们在工作中都有一条“共同的法则”。
    那就是,在短时间内改变思考方式和视角,并立刻付诸行动。
    在各种新信息都在疾速闪过我们眼帘的现代社会,能够迅速推进工作的能力就足以提升我们的个人价值。
    任何工作都存在一个目标,能够不走弯路高效推进工作的人在时间上也会更加宽裕。即是说,他们会提炼工作内容,让时间花费得更有效率。而这最终会反映到工作评价上,高效率的人想必也会有更多机会获得比以往更高级别的工作。
    提升工作速度还能减少加班,甚至能节省出时间让我们挑战过去一直没尝试过的事情,让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姿。
    人一生看似很长,但实际上却像白驹过隙。
    应该说,我们宝贵的人生必须花在对自己来说最为重要的事情上才行。
    如果你有无法完成或顺利推进工作的烦恼,那是因为你还欠缺一些立刻付诸行动的技巧。正因为不知道这些技巧,工作上才会那么吃亏。
    凡事都往后拖延的人,做事不雷厉风行的人,他们越是这样在工作上混日子,这种思考和行动习惯就越会印刻在他们头脑和身体里,到头来只会徒增一把年纪而毫无长进。
    理所当然的事情“做”还是“不做”,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差别
    本书将那些超一流商务精英的实践和我本人的经验进行了系统化处理,总结出了一整套方法。
    话虽如此,可我自己能做到吗……想必也有人会抱有这种不安。不过不用担心,这些方法连我都能做到,而且超一流商务精英们所注重的,也是进入公司后第一年就能学到并耳濡目染的那些基本法则。
    所以这本书所讲的,或许就是大部分人都听说过的那些“理所当然”的事情。然而,即便知道这些“常识”,实际上能做到的人却出乎意料地少,哪怕我说9成的人都无法做到恐怕也不为过。
    “做”还是“不做”这些“理所当然”的事情,其中的不同经过1年、5年、10年、20年后就会带来天翻地覆的差别。
    你是要做“雷厉风行”的人,还是要做“事倍功半”的人呢?
    这个选择,将令你的工作和人生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
    即便看似微不足道,但只要自己下定决心的事情能够做到,就要坚持下去为自己带来信心。细微的变化很快会带来显著的改变,你原本拥有的潜力也会随之激发出来。
    30秒内蕴含着无尽的可能性
    听到“30秒”,你可能会产生疑问:“这么短的时间能带来什么变化呢?”实际上,30秒看似很短,却足以包含所有一切的可能性。
    打个比方,我曾经负责的电视广告基本上就是在30秒(或者15秒)内播放完毕的。
    在30秒的时间内,广告不光要展示商品的名字、特点、消费者痛点解决方案、促销信息,还需要触动观众的情感,提升他们对商品的好感度。此外,配音员也要在30秒内简单易懂而又正确无误地向观众传达200字左右的信息量。
    若要让人生发生巨大的变化,深思熟虑的确必不可少。不过对于“表达方式”“做演示”“创意”“沟通”“销售”“动力”等工作上出现的问题,30秒的时间就足以解决。
    本书将要介绍的内容中,应该有不少是我们从一开始就能在30秒内做到的,当然也有一些内容并非如此。不过,至少做出“我要做”的决断应该是远远用不到30秒的时间。
    希望你在看完本书后,不要以“我知道了”而结束,而是从“能做到的”开始,一步步付诸行动。
    即便是推动世界前进的伟大工程,也肯定会有“最初的一步”。而工作上最重要的,就是迈出这“最初一步”的速度。
    通过对本书介绍的理论进行实践,以往的工作方法就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书中内容包括6章,从头读起自然是没问题的,不过我也花了心思让每部分内容都能独立成章,所以对照目录从认为有用或感兴趣的部分读起也完全可行。此外,为了让读者能在“30秒”内理解内容,书中还加入了大量简单易懂的图示。
    若本书能帮助你迈出真正想要实现的人生道路上的“最初一步”,那就是我作为作者最大的荣幸。

后记

  

    感谢各位读者能够读到这里。
    我在撰写本书的过程中,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这本书能够帮助大家向自己真正的理想人生迈出脚步。
    在终身雇佣和年功序列制度的不断动摇中,光凭公司和学历就足以生存下去的年代即将宣告终结。要如何才能发展稳定的事业呢?我想不少人都在为此烦恼和不安。
    不过只要转换一下“视角”,我们也能从生存方式一成不变的时代中,凭借自身的力量去选择、去创造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生存方法。
    为了做到这点,最关键的是不要浪费我们人生宝贵的时间,要把时间变成我们的“伙伴”。
    时间是有限的。在每个人被平等赋予的一天24小时中,将时间花在自己真正看重的事上、真正想做的事上,才是度过充实人生最重要的内容。
    除了单纯的工作之外,家人、朋友、照顾自己的人、公司的伙伴……为了不丢失这些宝贵的资源,请将时间好好地花在他们身卜吧。
    比起其他一切,最重要的是度过“自己的人生”。并非其他某个人的人生,而是你自己的人生。
    “不要只为工作而活,而要借助工作,去品味人生本身。”
    希望大家都能掌握高效能的行动力,去开创属于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生存方式。
    最后,衷心感谢神吉出版社的渡部先生为本书提出了恳切而细致的建议。
    此外,我还要感谢朋友、家人以及一直在我周围支持我的所有人,如此多优秀的伙伴能够陪在我身边,实在是无以为谢。 即便助益有限,我也衷心希望本书能够帮助各位读者发掘出自身拥有的潜在可能性,让工作和每日的生活变得快乐而充实。最后,希望大家相信自己无限的可能性。 石田键一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