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铃芽之旅(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1335097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75页
  • 作者:(日)新海诚|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3-01-01 第1版
  • 202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400亿日元日元导演新海诚最新作品,继《你的名字》《天气之子》后又一重磅大作!
    本书是2022年上映的长篇动画电影《铃芽之旅》的原作小说。目前票房已过百亿日元!
    门的那一边,存在着全部的时间,少女铃芽的闭门之旅。

内容提要

  

    17岁的少女铃芽,与姨母一同生活在九州的一座平静的港口小镇上。在某日的上学途中,铃芽和一位美男子擦肩而过,他的目的是“寻找门”,于是铃芽追着他来到了山里的废墟。不过,留在那片废墟之中的是一扇孤零零伫立着的老旧白色之门,而铃芽仿佛被什么吸引了一样,向那扇门伸出了手……
    联系过去、现在与未来,铃芽的闭门故事就此开启。新海诚导演亲自执笔的原作小说!

目录

第一日
  梦中常去的地方
  如那风景般的美男子
  只有我们才能看到的东西
  大家嘟哝着,开始了
第二日
  爱媛寻猫
  所以,我们现在该跑去哪里?
  因为你,我成了魔法师
第三日
  渡过海峡
  四个人的回忆
  进不去的门,不该去的地方
  夜晚的聚会和孤独的梦
第四日
  看得到,却无法进入的那些风景
  院子似的房间
  假如天空的塞子脱落了
  又一次
第五日
  你唯一能进的门
  出发
  要找的东西是什么
  左大臣登场
  希望你做的事
  故乡
常世
  依旧燃烧的城市
  全部的时间
第六日与后日谈
  那天要说的话
后记

后记

  

    本书《铃芽之旅》是我执导的动画电影《铃芽之旅》的小说版。在制作电影的同时创作小说,这是继《你的名字。》《天气之子》之后的第三次。但每次动笔之前,我的心情都会有些沉重(我感觉自己不能同时做好那么多事),可一旦开始写就会逐渐感到其巾的快乐,写完时又会觉得这绝对是一个必要的工作,这次也一样。在这章里追踪女主角铃芽的心理变化,现在想来,即便不存在电影版,这也是我必须做的一项工作。
    接下来,稍微谈谈故事的创作背景吧。
    如果您不想带着任何先人为主的观念阅读小说(或观看电影),那就请您先从小说看起吧(或者先从电影看起)。
    我三十八岁那年,东日本发生了大地震。尽管我不是直接受灾者,但那成了我近四十年人生中的一个低谷。无论是在制作动画时,还是在写小说时,甚至是在养育孩子时,那时的感触都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为什么?怎么会这样?为什么是那个人?为什么不是自己?这样就完事了吗?这样就可以避开了吗?可以一直摆出无动于衷的样子吗?该怎么做?现在该做些什么?我不停地思考着这些问题,不知何时,这与制作动画电影几乎成了同等重要的一件事。在那之后,虽然目睹过世界被重新改写的几个瞬问,但我感觉回荡在心底的声音,一直都停留在了二〇一一年的那个时刻。
    我依旧倾听着来自心底的声音,写下了这个故事。然后,我应该会反复思考同样的问题,把或许并不出彩的故事(尽管我一直努力让故事更精彩)讲述得精彩一些。我将继续创作下去,希望下一次能创作出让观众和读者更加喜爱的作品。 这次,无论是电影还是小说,都希望您能喜欢。 二〇二二年六月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