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50平米的家就足够好了(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20112994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98页
  • 作者:(澳)徐国麟//乔尔...
  • 立即节省:
  • 2023-04-01 第1版
  • 2023-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对于自己的家,你有过怎样的想象?
    家永远不会太小(Never Too Small)从全球搜集了35个17-50平米的小户型家居设计典范。通过五个小户型设计原则,解决了房间太少、东西太多、空间逼仄等常见担忧。书中无处不在的奇思妙招可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灵感,运用到自己家中。
    这本书告诉我们:“不要因为房子的大小局限自己的生活。”住得更好,并不意味着必须住得更大。即使是不足50平米的小房子,打开门也能拥有怦然心动的家。

目录

设计50平米的家
第一部分:多功能的家
  开罗公寓
  塔拉公寓
  经典街头公寓
  乔治公寓
  兔子场
第二部分:把小家放大
  玩偶公寓
  拼图碎片公寓
  变装室
  吕卡维特斯山的单间公寓
  车位LOFT
  米兰私家公寓
  切尔西公寓
第三部分:无中生有的空间
  编藤小屋
  钢琴公寓
  四次元口袋屋
  里维埃拉船屋
  流动公寓
  贝克斯洛特汉姆公寓
第四部分:老破小的复兴
  开罗单间
  卡卢特公寓
  布雷拉公寓
  巴比肯单间
  小镇洋房
  达令港小屋
  小旅馆客房
第五部分:家的未来式
  微豪宅
  阿列克斯公寓
  树屋
  城市舱房
  宠物游乐场
创作者列表
关于创作者
致谢

前言

  

    家永远不会太小
    未来的城市生活会是什么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同可持续生活的理念。只是,减少浪费并不代表牺牲舒适性。相反,它促使我们开始思考“家”的要素。
    许多人认为,减少碳足迹对星球的影响就意味着要收缩我们的活动范围。在“家永远不会太小”频道,我们始终相信:住得好一些,并不等于要住得大一些。过去修建的老房子往往难免破旧过时,可设计师们总能发挥创造力,在极其有限的空间中打造出舒适又迷人的住宅。这样的工作令人着迷,于是,《50平米的家就足够好了》诞生了。它原本是视频网站上的一系列作品,致力于介绍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各种小户型住宅。渐渐地,作品得到世界各地观众的关注,我们便随之将目光转向了全球的小户型住宅。
    在这本书里,我们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挑选出那些设计精妙的住宅加以展示,书中的每一个案例都在逼迫设计师突破极限,生发创意。我们为这些别出心裁的设计叫好,它们重新评估了快乐与舒适的成本,探讨了如今住户的生活需求该如何得到满足,同时,重新思考了现有住宅改造升级、焕然一新的可能。
    出现在本书中的设计师大都醉心于小户型住宅里的可持续生活,只是个中缘由不尽相同。对有的人来说,这个行业所造成的资源浪费恰恰是他们寻求更好解决方案的驱动力;而另一些人的初衷,则是希望保护那些身处城市中心地区的建筑遗迹。当然,他们无一例外都很喜欢这种“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挑战——这样的挑战可真不少。他们需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剔除并不那么必要的期望,善加利用平面图上每一寸长、宽、高的空间,同时,还要营造出一种近似于大户型设计所带来的家常感。
    书里的每一位设计师都有各自应对挑战的独特方式。每一位读者朋友,都可以从中受到启发,在自己家里大显身手。比如:整合储物空间,将它们隐藏起来;巧用隔断,实现空间的多功能化;利用不同材料,区分不同的功能区域;充分利用光线,营造出超过实际面积的空间感……好点子有的是。
    今天,小户型住宅的设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意义。我们希望,通过展示这些出色的住宅样本,能有助于改变人们对于“家”的固有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