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12元末明初篇)

  • 定价: ¥59.8
  • ISBN:97875570301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322页
  • 作者:编者:肥志|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3-04-01 第1版
  • 2023-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昔日的强大帝国终将落幕,明朝逆风崛起!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第十二卷“元末明初篇”将延续系列轻松幽默的讲史风格,以独特的漫画形式为大家呈现中国历史上元和明这两个风云朝代的故事。作为一个新生的帝国,元朝面临着重重危机,统治阶层互相内斗、民族矛盾加剧、天灾人祸不断……本卷通俗且生动地梳理了这个“巨人”从兴盛走向覆灭的历程。此外,起义运动风起云涌,朱元璋异军突起,明朝建国之路正式铺开。

作者简介

    肥志,广州萌想文化创始人、深圳脸萌科技联合创始人,旗下拥有“肥志百科”“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如果世界是一窝啾”等漫画品牌,2014年开发APP“脸萌”全球下载量超过一亿。目前萌想文化旗下漫画微博总阅读量超过七个亿。

目录

第一百三十八回  世祖立制
第一百三十九回  成宗之立
第一百四十回  权臣乱政
第一百四十一回  旧政更化
第一百四十二回  红巾起义
第一百四十三回  高邮之战
第一百四十四回  察罕伐宋
第一百四十五回  崛起布衣
第一百四十六回  荆楚之雄
第一百四十七回  略定南方
第一百四十八回  统一方夏
第一百四十九回  洪武之治

前言

  

    元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十分辉煌的朝代。
    在历朝历代中,元有着最大的版图面积。从成吉思汗开始,来自草原的军队东征西讨,将国家版图扩展至1372万平方公里,有诗人自豪地写下“大元至大古今无”的诗句。这个时期的疆土,大部分被明、清继承,基本确立了之后中国版图的边界。而元代建立的行省制度,也为当今的省级行政区划制度奠定了基础。
    可是,除了“很大”的印象之外,很多人或许并不了解元代。
    从诞生到结束,元一共经历了九十七年的时间,因为比较“短暂”,很多历史书上常常几页纸就能写完。
    然而,这是很不平静的九十七年。大到民族矛盾,小到权臣纷争……各种让统治者头疼的场面其实都没有缺席。而且,大还有大的难处,因为疆土广大,元所面临的问题更加特殊。如何在这个巨大帝国当中维持统治,始终困扰着元。
    所以本卷书想要做的,是更深入地呈现元的历史兴衰。看看元这样一个“巨人”究竟是怎么生存和发展,最后又是怎么在农民起义中被明朝取代的。
    大家会看到多位活跃在这段历史中的主角:有为了治理广大的帝国,建立了行省制度的忽必烈;有试图为元朝力挽狂澜的脱脱;有农民起义的领袖韩山童、张士诚、陈友谅;还有白手起家,直至建立了大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
    本卷的参考文献以《元史》《明史》为主,结合了现代学者在《中国通史》等作品中的历史分析,还参考了《辽金元社会与民俗文化》等专题史,希望能借此展现一段层次丰富的历史。
    当然,历史始终是复杂的、多面的。希望这卷书可以帮助读者了解历史的知识,感受历史的乐趣,从而有所收获与感悟。
    谢谢大家,让我们下回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