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3秦楚两汉篇)

  • 定价: ¥59.8
  • ISBN:978755701747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298页
  • 作者:编者:肥志|责编:...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23-06-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是一部以华夏历史为主线,由12只可萌可帅的人气喵咪所演绎的历史漫画。第三卷“秦楚两汉篇”收录了正文12个篇章,讲述秦王一统之局,楚汉双雄之争,至光武帝推翻王莽新政,恢复刘氏汉朝期间的权谋争锋。
    一统天下后,始皇喵到底如何巩固手中霸权,项羽喵和刘邦喵经历了多少次交锋才分出高低,大名鼎鼎的汉武帝为何被后世称为“千古一帝”……肥志与他的团队以二十四史、标准教科书等文献资料作支撑,整理出通俗易懂的故事脉络,还原秦楚两汉时期的精彩故事。

作者简介

    肥志,广州萌想文化创始人、深圳脸萌科技联合创始人,旗下拥有“肥志百科”“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如果世界是一窝啾”等漫画品牌,2014年开发APP“脸萌”全球下载量超过一亿。目前萌想文化旗下漫画微博总阅读量超过七个亿。

目录

第二十七回  风暴前夕
第二十八回  揭竿而起
第二十九回  霸王诞生
第三十回  大风起兮
第三十一回  双雄并立
第三十二回  楚汉双雄
第三十三回  吕氏专政
第三十四回  文景之治
第三十五回  汉武大帝
第三十六回  王莽代汉
第三十七回  风气绿林
第三十八回  光武复国

前言

  

    关于人为什么要学点历史,英国历史学家约翰·达尔伯格一阿克顿说过这么一句话:“历史不是记忆的负担,而是心灵的明灯。”说得再通俗点,就是记着前人的对错,自己好歹也会更睿智一些。
    带着这样的一点点使命感,《如果历史是一群喵》进入了第三卷“秦楚两汉篇”。恰巧,秦和汉就是两个善于借鉴前人的朝代。
    周朝的灭亡,让秦看清了封王封侯的坏处,于是秦决定废分封、设郡县,统一由“公务员”管理国家;而汉就像是秦的2.0版本,修复了暴政的漏洞,又用儒学统一思想,为后来的唐、宋、元、明、清树立了统治的榜样。
    话虽如此,可还是有人会问:通过这段陈年往事,我们到底能学到些什么?
    想了很久,我得出一个答案,那就是历史或许可以帮助我们学到一些面对问题的态度。想象一下,秦汉两个朝代都面临着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如何统治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没有老师告诉它们该怎么做,也没有标准答案可以参考。一切就像一场大试验,只能摸着石头过河,稍有不慎,就可能万劫不复。
    这段不寻常的历史,让我们不再满足于人物故事的描绘。这一次,我们还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勾勒出一点它演化的脉络,让读者朋友们理解两个朝代的奋斗和兴衰。
    为此,我们一如既往地埋头在书堆里,挥别《史记》之后,又迎来了《汉书》《后汉书》等更多的史料,希望能够将一段有趣又明了的秦汉岁月呈现给大家。
    最后,衷心感谢所有喜欢和支持《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的读者朋友,我们收获到了足够多的温暖和幸福。
    下回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