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电工无线电自动化 > 无线电电子.电讯

梦时间与短视频(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5947712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62页
  • 作者:亲爱的安先生|责...
  • 立即节省:
  • 2023-06-01 第1版
  • 202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短视频赛道已经日趋白热化,流量思维已经不管用了,只有美好的作品,能够不惧平台变化,快速吸引人。
    如果其他关于短视频方法论的书是站在“流量”的角度,教大家去“引流”,本书则独具特色地站在“视频美学”的角度,陪伴读者去体会视频的美,提高创作者的审美能力。
    从美、光影、故事、情绪、张力、影调、视觉重力、色彩、节奏等细微的角度,让大家创作出更具有个人特色、深度的视频作品!

作者简介

    亲爱的安先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专业,曾执导电影;500强企业宣传片导演。在短视频平台上通过讲解视频美学,三个月涨粉至百万。
    被中国传媒大学聘请为“特约研究专家”、巨量官方授权讲师。
    超文艺的“爆款”创作者,多条视频达到60多万赞。
    200万粉丝信赖的视频美学专家。擅长自媒体账号的冷启动与审美升级,多位学员从零开始拍摄短视频,短期内即涨到数百万粉丝;曾有学员拍摄出数亿播放量的视频,也曾有学员月营收超过百万。

目录

第一部分  破碎的时间
  第一章  短视频是一则游离的信息
  第二章  短视频是原子化信息的聚合
  第三章  短视频的纵深
  第四章  短视频的时态
  第五章  时间的接口
  第六章  短视频是什么
第二部分  时间的纵深
  第七章  空间是时间的化石
  第八章  在面孔与肢体中看到时间的痕迹
  第九章  质地、肌理与触觉:此刻在场的感知恢复
  第十章  符号的修辞和价值观的发泄
  第十一章  镜像与力比多
  第十二章  凝视
  第十三章  色彩
  第十四章  影调
  第十五章  视觉重力:平衡与张力
  第十六章  边界与画外
第三部分  时间的语法
  第十七章  重复、差异与跳跃
  第十八章  停顿
  第十九章  时空的尖点
  第二十章  缝隙之间
  第二十一章  否定性力量
  第二十二章  节奏
  第二十三章  时间的角度
  第二十四章  时间的芳香
  第二十五章  时间的语法
尾声  过一种没有深意的生活

前言

  

    重新解构并定义短视频
    ◎穆德远
    知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
    我非常高兴为《梦、时间与短视频》这本书写推荐序。
    原因有三:其一,作者“亲爱的安先生”是我教过的优秀的学生之一,他拍的短片作业至今令我记忆犹新:其二,此书既有很高的情绪价值,是一本读起来很开心的书,又很有实用价值,实用主义贯穿始终:其三,做短视频的朋友读了这本书,一定会有新发现并产生不一样的思维方法。
    本书是对短视频的新解,它解构了语言学的基本传播特点及非固定场所的视觉传播特性,以特别的、充满意趣的角度定义了短视频。自此,作者野心勃勃地重新构建了短视频非线性的传播特质,观看者仿佛成了被相互争夺的资产。作者赤裸裸地将短视频的魅力解析成“诱惑”。在书的各个章节中,他有意无意地将逻辑打碎了,让读者记住的是一个个有意义的案例与知识点,并极为有效地理解其内容。
    碎片、切片,聚合、解构、再聚合成当下的结论,是本书的结构特征。文字的叙述过程本身就成了短视频的化身。这种文风我真的不多见,此书读起来,让人感到作者的思路天马行空,又总能在章节的最后脚踏实地,回到作者对精彩短视频制作的“密码”上。
    《梦、时间与短视频》是我看过的最不像理论书籍的书了,说它是一本理论书,倒不如说它是一本短视频的”武功秘籍”。
    我相信,今天的读者会说它从头到尾都是“干货”,殊不知读者早已掉入作者构建的世界里,而作者在一边坏笑。在读这本书时,我这个电影教学的“老泡儿”也不自觉地掉入了他当下的“圈套”。此书吸引人注意的地方,就像江湖卖艺者总有办法让路过的行人驻足,也许这就是此书的魅力所在吧。
    不把短视频的文本、技巧、制作、传播吃透恐怕很难写出此书。难能可贵的是,作者不是站在理论制高点上说教,更没有深陷在理论的泥潭里,而是归根结底到短视频的制作方法上和读者掏心掏肺地聊天,实话实说短视频。
    2023年3月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