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品三国(下)

  • 定价: ¥25
  • ISBN:97875321316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74页
  • 作者:易中天
  • 立即节省:
  • 2007-03-01 第1版
  • 2007-04-01 第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家讲坛,坛坛都是好酒,学者电视出版,强强联手!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这是一段扑朔迷离的历史;这是一些引人入胜的故事;这是一个津津乐道的话题;正史记录,野史传说,戏剧编排,小说演义;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评点;不同作品有不同的描述;是非真假众说纷纭,成败得失疑窦丛生。三国,究竟应该是怎样的面目呢?

内容提要

  

    从天下大乱到诸侯割据;从三国鼎立到重归统一;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这是一段扑朔迷离的历史;这是一些引人入胜的故事;这是一个津津乐道的话题;正史记录,野史传说,戏剧编排,小说演义;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评点;不同作品有不同的描述;是非真假众说纷纭;成败得失疑窦丛生;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先生站在平民立场,通过现代视角,运用三维结构;以故事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说文化,以文化说人生;一家之言品三国。

作者简介

    易中天,1947年生于长沙,曾任教于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现居江南某镇,潜心写作“中华史”。在易中天看来,《二十四史》基本上是“帝王家谱”,《资治通鉴》则是可供统治者借鉴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正因为如此,他认为汗牛充栋的各类中华史,大多没有全球视野和现代史观,因此他将在直觉、逻辑和证据的基础上,书写人们“不知道和想知道”的历史。
    已出版作品:《易中天文集》(1-16卷),《易中天中华史》(总序、1-12卷)。

目录

    第三部  三国鼎立
第二十五集  半途而废
第二十六集  得寸进尺
第二十七集  进退失据
第二十八集  借刀杀人
第二十九集  命案真相
第三 十 集  夺嫡之争
第三十一集  乘虚而入
第三十二集  蜜月阴谋
第三十三集  白衣渡江
第三十四集  败走麦城
第三十五集  獍亭遗恨
第三十六集  永安托孤
    第四部  重归一统
第三十七集  非常君臣
第三十八集  难容水火
第三十九集  痛失臂膀
第四 十 集  祸起萧墙
第四十一集  以攻为守
第四十二集  无力回天
第四十三集  风云际会
第四十四集  坐断东南
第四十五集  情天恨海
第四十六集  冷暖人生
第四十七集  逆流而上
第四十八集  殊途同归
结束语  滚滚长江东逝水
后记

后记

  

    匆匆忙忙一年多,书稿终于完成。话没说完,也说不完。能说的还是那句老话:表扬批评,都很欢迎;知我罪我,一任诸君!
    易中天
    200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