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提升教师的教育境界--教学的道德尺度/教师教育力译丛

  • 定价: ¥38
  • ISBN:97875041600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教育科学
  • 页数:276页
  • 作者:(美)约翰I.古德莱...
  • 立即节省:
  • 2012-04-01 第1版
  • 2012-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早在20世纪80年代,美国著名教育理论家与教育改革的引领者约翰I.古德莱德(John I.Goodlad)就关注到了学校教育的道德问题。他携手美国众多资深教育专家,基于对美国中小学教师的教学状况及其在教育中遇到的道德问题进行反思与研究,编撰了本书——《提升教师的教育境界:教学的道德尺度》(作者约翰I.古德莱德、罗杰·索德、肯尼思A.斯罗特尼克)。书中反复提到“教学是一种道德活动”,“教师是道德教育者”,“教师要成为具有反思能力的道德行为者”,“学校是道德学习共同体”。这些理念也许算不上新颖,但足够让当下许多教育工作者感到震撼。

内容提要

  

    《提升教师的教育境界--教学的道德尺度》(作者约翰I.古德莱德、罗杰·索德、肯尼思A.斯罗特尼克)是一本富有思想的著作。美国著名教育理论家与教育改革的引领者约翰I.古德莱德携手美国众多资深教育专家,就学校教学中的道德这个看似老套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试图完善学校教育与教学中的道德基础和道德举措。全书从道德与伦理的角度,对学校教学中的专业主义进行了重新定义,论述了美国公立教育的作用与功能、教师在民主社会中承担的道德角色以及教师与学生之间内在的道德伦理关系。书中提出的教师专业化、自由诚信原则、公立学校的道德责任、专业问责、行业道德准则等理念,对当代学校教育具有极高的借鉴价值。
    在思考学生到底要学习什么以及怎样学习之时,学校教师及教育管理者们研读一下本书,从道德角度来进行探索,或许会豁然开朗!
    《提升教师的教育境界--教学的道德尺度》被美国教育研究协会评论家甄选小组评为教育研究领域的杰出著作。

目录

序言
第1部分  教学作为专业化职业的属性与责任
第1章  学校中的教学职业
第2章  论教师职业专业化
第3章  教师专业化的限度
第4章  关于教学作为专业化职业的道德思考
第2部分  教育的道德使命及其对教学行业的影响
第5章  公立学校的道德责任
第6章  教师的法律责任与道德责任
第7章  责任、信任与行业道德准则
第8章  教师与学生:课堂中的道德交流
第9章  学校——符合道德规范的学习共同体
第10章  社会、学校教育、教学以及教师职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