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教师最喜欢的教育名言

  • 定价: ¥29.8
  • ISBN:97875334617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福建教育
  • 页数:310页
  • 作者:朱永新
  • 立即节省:
  • 2013-08-01 第1版
  • 2013-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古今中外,关于教育有许多“名言”,它们或深刻、或隽永、或朴素、或优美,无不散发出智慧的光芒。
    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的从事教育工作,过上幸福的教育生活,我们在众多的教育名言中,挑选出最能打动人心的话。
    《教师最喜欢的教育名言》(作者朱永新)内容大致分为教育、学校、教师、德育、教学、艺体、阅读和家教等,以便于查阅。阅读时,老师们既可根据工作需要查阅,也可以采取“风吹哪页读哪条”的办法,随意阅读。
    本书适合教师阅读和培训。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朱永新,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兼职教授。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他曾多次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基金项目并多次获奖;在美国、英国、日本和国内发表教育论文400余篇;16卷本《朱永新教育作品》等专著版权输出至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是当代教育家的个人教育理论著作输往海外第一人。
    他对教育理想的不懈追寻与执着行动,感动着千千万万人,屡屡被评选为“全民阅读代言人”、“为了公共利益”年度人物、中国教育60年60人、中国十大教育英才、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中华十大财智人物。
    他于2000年发起的新教育实验,以“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宗旨,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余所学校加盟实验,践行着新教育理念与行动,深刻改变了200余万师生,正在积极影响着中国教育。

目录

前言 在教育的星空里
一、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
二、使学校适合儿童
三、办好教育的关键
四、每个孩子都有一根独特的琴弦
五、你教的不是一门学科,而是一群年轻人
六、教育要使人愉快
七、无限相信书籍的教育力量
八、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名言作者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