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云上八万里(中国公民首次环球飞行)

  • 定价: ¥28
  • ISBN:97875520040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166页
  • 作者:陈玮
  • 立即节省:
  • 2013-10-01 第1版
  • 2013-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玮编著的《云上八万里(中国公民首次环球飞行)》是一个关于飞翔的故事。69天的时间,八万里旅程,环绕地球一圈,完成三个梦想。
    这不仅仅是一个关于飞翔的故事。翱翔蓝天最需要的不是幸运,而是敢为人先的勇气、冷静的头脑、不折不扣地执行。
    这还是一个浸润着浓浓的爱意、充满了正能量的故事。旅居美国的作者保持中国公民身份。一颗中国心,一个飞行梦,让整个世界为之牵动。

内容提要

  

    2011年5月22日,中国公民陈玮从美国孟菲斯出发,驾驶自己的单引擎飞机N168CW开始了环球飞行的征程。单引擎飞机的续航能力不强,跨越大洋唯有沿着偏僻的海岸线才能实现,因此环球飞行是一种“勇敢者的运动”。仅有500小时飞行经验的陈玮无畏地一路向东飞行,69天的路途之中,他遭遇了冰岛火山剧烈爆发、飞机空中突发故障、“连锁错误”、越南雷暴云袭击、迫降军队控制的中东机场、北京浓雾干扰。挑战和意外接踵而至,但陈玮一一沉着应对。
    《云上八万里(中国公民首次环球飞行)》由陈玮本人亲笔所撰,回顾了作者完成环球飞行壮举的历程。通过这次环球飞行,陈玮实现了自己的三个愿望:凝聚海外华人的爱国热情、为儿童公益慈善募捐、宣传中国的通用航空事业。陈玮荣耀地成为首位完成环球飞行的中国公民,并创造了另外两个纪录:环球飞行首次穿越中国领空,首架单引擎私人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 China)赞誉说,这是“创造世界通用航空新历史,开创中国通用航空新纪元”。
    陈玮讲述的环球飞行故事高潮迭起,引人入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读者手中仅仅是一本有关创造世界飞行纪录的书!从《云上八万里(中国公民首次环球飞行)》中,您还可以清楚地了解一个贫苦的中国男孩,如何远渡重洋求学美国,再白手起家,创造财富。作者以自己的成长和飞行经历验证了管理学大师吉姆?柯林斯提出的一些重要理论,用真实的事例向我们展示,如何去设定并实现自己的“宏伟、艰难和大胆的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真思考作者提出的一个重要问题:“如果知道自己不会失败,你将尝试做什么?”

媒体推荐

    祝贺你完成环球飞行!
    ——弗雷德里克·W.史密斯,联邦快递公司创始人兼总裁
    快乐飞翔,永远幸福。
    ——陈香梅
    尽管本书是以航空作为主线,但总的来说,这是通过一个年轻人的经历来讨论人类如何克服困难、迎接挑战,这既是一个充满正能量、富有个性的真实故事,也是一个有关中国梦的故事。
    ——沈达理,霍尼韦尔公司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
    做一些别人没做过的事并取得成功,对每个人来说都令人激动。用69天环球飞行正是这样一件事情。对于那些充满梦想,或者希望像陈玮一样创造世界纪录的人来说,本书非常值得一读。
    ——拉里·考克斯,孟菲斯机场管理局局长
    飞翔,是人类亘古的梦想,航空使之成为现实;单机环绕地球,非有缜密的准备、冒险的精神、对事业的狂热与专注而不能为。谨于此对玮兄的壮举表示敬意。
    ——吴景奎,亚洲公务航空协会主席,赛斯纳飞机公司北亚地区副总裁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异想天开
期待起航,2011年5月21日
第二章 恼人的火山灰
孟菲斯至巴黎,2011年5月22日~5月31日
第三章 子弹和炮弹
巴黎至迪拜,2011年6月3日~6月16日
第四章 连锁错误
迪拜至阿格拉,2011年6月13日~6月24日
第五章 大爱无疆
阿格拉至香港,2011年6月27日~7月4日
第六章 喜回故土
香港至长沙,2011年7月7日
第七章 险中求胜
长沙至北京,2011年7月10日~7月12日
第八章 归家心切
北京至孟菲斯,2011年7月15~7月30日
第九章 未来之路
在孟菲斯,2011年7月30日之后
附录1
附录2

前言

  

    我终于下决心写一本书,一本关于驾驶单引擎飞机环绕地球飞行的书。
    动笔之前,我踌躇良久。我曾经在诸多杂志上发表文章,因此并不怯于将思想变为文字。我的驻足停顿是因为一份担心:我能否让读者从书中获得价值?就拥有的飞行经验而言,我不属于最丰富的一个,开始环球飞行的时候我的累计飞行时间不足500小时。
    是女儿赋予了我写这本书的终极动力。一个朋友曾经问我,孩子们知道你开着飞机环绕地球一圈,是什么反应?我回答说,她们还太小,无法理解这件事。话音未落,我猛然意识到,等我的孩子长大成人,这次飞行的许多细节可能已经在我的记忆中变得模糊。到那时,如果她们问我一些有深度的问题,我会语焉不详。为了留下一些印记,我决心写这本书。我希望,我的女儿们在读它的时候,能理解父亲当年的选择,为父亲的创举感到骄傲。我喜欢梅格·米克(Meg Meeker)所著的《虎父无犬女》。这本书告诉读者,父亲的影响对女儿的一生至关重要。只有父亲刚强,女儿方能从父亲身上汲取生活的力量,变得自信和自强。我希望女儿们能从我身上汲取力量,为此我无所畏惧。
    这本书不仅讲述了我驾驶飞机环球飞行的经历,也印证了“宏伟、艰难和大胆的目标”(Big Hairy Audacious Goal)理论。在书中,我分享了个人的生活体验,希望读者们了解到如何确认自己的“宏伟、艰难和大胆的目标”,并通过不懈的努力来实现它。我把飞行的过程分为八个章节讲述,每一章节都会涉及我的人生经历,包括我的童年、赴美深造、创业和对飞行的热忱。所有的故事都围绕着一句名言的启发:“如果知道自己不会失败,你将尝试做什么?”
    回顾过去,我的梦想似乎都是遥不可及的:我不懂英语,却梦想着去美国攻读MBA学位;我身无分文,没有计划书和投资人,没有社会关系和创业经验,却梦想开一家自己的公司,成为亿万富翁;学习飞行仅两年,累计飞行时间不过500小时,却梦想成为第一个驾驶单引擎飞机环球飞行的中国人。我很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