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雷锋(青少彩绘版)/红色经典励志绘画本

  • 定价: ¥18
  • ISBN:97875394665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美术
  • 页数:151页
  • 作者:童丹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有这样一个人,他出生于贫穷家庭,小小年纪父母相继去世,不得不寄人篱下。但他没有悲观,没有失望,而是不断进取,并且以满腔热忱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他不怕苦不怕累,冒着严寒治理沩水河;他积极肯干,以大无畏的精神拦截汹涌而来的洪水;他不贪图安逸,执意来到条件艰苦的鞍山钢铁厂……他的感人事迹传遍了全国,成为道德的楷模。他就是人民的好儿子雷锋。童丹编著的《雷锋(青少彩绘版)/红色经典励志绘画本》将带你真切认识那个充满干劲,满心装着他人的雷锋,让许多忘却的感动再现在你的面前。语文课程标准推荐必读经典名著,通俗易懂,“无障碍”的阅读。

内容提要

  

    童丹编著的《雷锋(青少彩绘版)/红色经典励志绘画本》讲述了:无论经历多少风霜雨雪,无论有过多少时光流转,有一个名字总会在你我的心田照射出无尽的光芒,这个名字一直照耀着人间,温暖着每个人的心,他就是雷锋。他的故事被编织成了一段段感人的佳话,一直传颂在我们这片神州大地上。希望雷锋的故事能带领我们跨越历史的时空,去感受它给我们带来的感动,让我们的心灵在故事中接受洗礼,让我们的思想在故事中升华。《雷锋(青少彩绘版)/红色经典励志绘画本》以故事的形式,再现雷锋短暂而又伟大、平凡而又美丽的一生,情节生动丰富,故事感人至深。

目录

一、苦难家诞生苦难伢
二、悲惨年频遭悲惨事
三、要饭娃痛打地主崽
四、蛇形山砍柴斗恶婆
五、迎解放冒险贴标语
六、讨血债怒斥地主婆
七、小先锋争当接班人
八、教夜校热情暖人心
九、振羽翼雏鹰欲高飞
十、治沩水争当螺丝钉
十一、驾铁牛垦荒为沃土
十二、斗洪水勇救拖拉机
十三、姐弟情深似沩水河
十四、赴鞍钢好事做一路
十五、听安排不计得与失
十六、建新厂雷锋争吃苦
十七、突击队何惧脏与累
十八、顶风雨舍身救水泥
十九、送衣送肥温暖民心
二十、不是兄妹胜似兄妹
二十一、为参军雷锋费心机
二十二、披戎装雷锋入军
二十三、英雄连激励英雄志
二十四、风雪夜苦练终过关
二十五、服从需要任劳任怨
二十六、苦钻技术当尖兵
二十七、挤时间认真学毛选
二十八、带病痛义务推砖车
二十九、赴汤蹈火勇为先锋
三十、抗洪魔带病立新功
三十一、援灾区捐款献爱心
三十二、倡节俭艰苦为光荣
三十三、根红苗正悉心培育
三十四、缅怀先烈光荣入党
三十五、中秋夜月饼送亲人
三十六、忆苦会痛诉血泪史
三十七、分国忧发愤图强
三十八、帮小乔学习同进步
三十九、忍饥饿午饭让战友
四十、促后进情深如手足
四十一、夜补裤情暖战士心
四十二、解急困慷慨送车票
四十三、苦寻觅母子喜相逢
四十四、泥泞道饥寒送母女
四十五、做好事永远不停歇
四十六、讲故事热心育花蕾
四十七、谈理想指引光明路
四十八、积粪肥支援大生产
四十九、继传统孩童学补袜
五十、善引导巧服孩子王
五十一、人民代表代表人民
五十二、虚心听取不同意见
五十三、齐心合力勇闯险关
五十四、订措施安全行万里
五十五、支帐篷宿营不扰民
五十六、军民互助鱼水情深
五十七、顾全局不分前后方
五十八、拒腐蚀抵制庸俗剧
五十九、让荣誉从严律自身
六十、永不朽精神传万代
六十一、精神永存

前言

  

    无论经历多少风霜雨雪,无论有过多少时光流转,有一个名字总会在你我的心田照射出无尽的光芒,这个名字一直照耀着人间,温暖着每个人的心,他就是雷锋。他的故事被编织成了一段段感人的佳话,一直传颂在我们这片神州大地上。
    雷锋是一个在旧社会受尽压迫的孩子,正因为如此,他才真正懂得珍惜新社会的不易。雷锋是一个具有感恩之心的人,正是在这种感恩之心的驱动下,使得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留下了一篇篇动人的故事。
    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从“螺丝钉”精神到“好事做了一火车”,关于雷锋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他在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所体现出来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钻研的钉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这本《雷锋》以故事的形式,再现雷锋短暂而又伟大、平凡而又美丽的一生,情节生动丰富,故事感人至深。书中配有大量精美的彩色插图,使故事表现得更加生动、直观,更能吸引小读者们的眼球。
    希望雷锋的故事能带领我们跨越历史的时空,去感受它给我们带来的感动,让我们的心灵在故事中接受洗礼,让我们的思想在故事中升华。也希望同学们能从雷锋的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让自己成为一个人格健全、能够为社会作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