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一个称作学校的地方(20周年纪念版修订版)

  • 定价: ¥52
  • ISBN:97875675141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388页
  • 作者:(美)约翰·I·古...
  • 立即节省:
  • 2014-03-01 第2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称作学校的地方》是约翰·I·古德莱得完成美国“学校教育研究”的调研报告书。书中基于总结调查的教师的数据、学生的数据、家长的数据、教学实践的数据以及决策的数据,详细说明了美国学校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找出了形成学校教育种种弱点的原因,深刻揭示了在人们所向往的教育目标和教育实践之间的差距,提出了全面改革学校的整套方案。它是对美国学校特定历史时期的真实写照。该书荣获美国教育研究协会1985年杰出著作奖。古德莱得也因该书的出版被誉为“研究美国学校教育的权威”。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约翰·I·古德莱得(John I.Goodlad,1920— ),当代美国教育界知名学者,1920年出生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市。曾任教于芝加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华盛顿大学,并创立了著名的华盛顿大学教育革新中心(Center for Educational Renewal at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CER)和美国教育探究所(the Institute for Education Inquiry, IEI),担任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长达16年之久。他的研究领域从教师培养、儿童早期教育、不分级制到课程改革、学校革新、大学与中小学结伴改革。
    古德莱得比较有影响力的著作有《不分级小学》、《课程探究:课程实践的研究》、《学校的职能》、《学校变革的生态学》,《一个称作学校的地方》,和1990年的三部曲:《教学的道德层面》、《我们国家的中小学教师》、《培养教师的地方》。近年的杰作有自传体的 《与学校的浪漫史》,近期正在撰写《与学校的浪漫史和美国梦》。

目录

序言
前言
第1章  我们能办有效的学校吗?
第2章  我们需要全面的教育
第3章  超越学术知识
第4章  在教室里
第5章  获取知识的机会
第6章  教师与教学环境
第7章  学校和课堂在教些什么
第8章  相同却又不同
第9章  改进我们现有的学校
第10章  超越我们现有的学校
后记
主题及人名索引
译后记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