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弦中倒影/西方艺术系列绘本

  • 定价: ¥38
  • ISBN:9787508649801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9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王玉北编著、韦尔乔绘画的这本《弦中倒影》精选了西方近代艺术史上的9位典型音乐家(包括巴赫、亨德尔、海顿、莫扎特、贝多芬、帕格尼尼、舒曼、李斯特、肖邦)、音乐作品及其思想观点,并配上相应的图画。对于每一位音乐家,按照人物介绍、主要作品、思想观点、主要贡献等的思路展开。图文交相辉映,雅俗共赏,知识与艺术相得益彰。阅读本书,可欣赏机智洒脱、轻松灵动的线条,更可了解西方艺术的精髓,获得心灵的滋养与升华。

内容提要

  

    西方艺术系列绘本是一套以图形和线条勾勒的艺术史。西方近代光辉灿烂的艺术史中,曾有无数名闻遐迩的天才艺术家,该系列绘本遴选出文学、音乐和美术三个领域的代表人物,由画者韦尔乔以钢笔线条,诠释作者王玉北浓缩后的大师生平和艺术世界。从莫奈、雪莱到帕格尼尼,从普希金、舒伯特到鲁本斯,作者摘取了艺术史上最闪亮的明珠,用飘逸洒脱、充满灵感的笔触,让我们领略到文字、音符和色彩中跃动的丰富心灵,深深感受到艺术无与伦比的震撼力。
    《弦中倒影》就是该系列绘本之一,介绍了莫扎特、贝多芬、舒曼、肖邦、巴赫等著名音乐家。

媒体推荐

    韦尔乔作为一位大夫,居然画得比专业画家还要成熟、轻松、自如,看来除了勤奋、读书、修养、行万里路外,还真需要一些天赋。
    华君武
    著名漫画家
    我一看他的线条,都是非常漂亮的,人物头像都不是概念化的,都很有深度。特别是他画的手啊,脚啊,都有血管,医生的本能全部流露。确实画得好,真是画得好,单线条的、复杂线条的画都站得住,而且线条都敲得响……
    丁聪
    著名漫画家
    第一次见到韦尔乔的画时给我的震动至今我还记忆犹新:这哪是人画的!
    刘彦
    油画家

目录

巴赫
亨德尔
海顿
莫扎特
贝多芬
帕格尼尼
舒曼
李斯特
肖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