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集邮收藏

钛晶(王者归来)

  • 定价: ¥88
  • ISBN:9787553504131
  • 开 本:1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化
  • 页数:117页
  • 作者:编者:胡蓬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水晶,深藏地下亿年而成。它不像其他宝石那样高高在上,令普通人无法企及。即使在水晶价格不断飙升的今天,普通人仍有能力购买水晶配饰。水晶品种繁多,价格也相差很大。如今在中国水晶品鉴收藏市场上最受追捧的还是未被大众了解的一种独特的水晶品种——钛金。对于水晶爱好者而言,钛金有何奇特之处?钛金对人体磁场有何影响?对于水晶鉴赏收藏而言,钛晶的收藏市场走向将会如何?钛晶鉴赏的要素有哪些?胡蓬编著的这本《钛晶(王者归来)》将为读者一一解惑。

内容提要

  

    水晶,集天地之精华,历亿年之光阴。因其通透的色泽,独特的磁场,为大众所喜爱。如今,水晶作为饰品、摆件,甚至收藏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种场合,价值也各不相同。
    钛晶,水晶中最珍贵的一种,资源稀少、形态美丽、磁场强大,被人们称为水晶中的王者,是水晶玩家的新宠。因钛晶的主产地限制开发,钛晶的价值近年来节节攀升,也备受藏家追捧。
    胡蓬编著的这本《钛晶(王者归来)》普及了有关钛晶的基本知识,并介绍了鉴藏钛晶所必备的常识,帮助人们了解钛晶,并有助于玩家藏家在鱼龙混杂的钛晶市场练就火眼金睛,淘得真正的佳品。

作者简介

    胡蓬,收藏家,上海市收藏协会会员,1982年浙江大学本科毕业,1987年亚洲理工学院硕士毕业。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收藏水晶,长期专注于发晶和钛品的收藏和研究,具有较丰富的鉴赏经验。

目录


前言
上篇  钛晶——水晶之王
  一、钛晶崛起
  二、钛晶故乡
  三、钛晶与发晶
  四、发晶成因
  五、开发历史
  六、物理特征
  七、独特应用
  八、钛晶原石
下篇  钛晶收藏——禁采之后
  一、收藏品类
  二、精品要素
  三、价值提升
  四、交易市场
  五、鉴赏——练就火眼金睛
  六、甄别真伪
  七、收藏及购买建议
附录一  水晶的美丽传说
附录二  中国的水晶文化
附录三  各类水晶(及常见宝石)的能量解读
附录四  水晶磁场的消磁方法
附录五  水晶术语中英对照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