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中等教育理论

校本课程开发(全国百所高校规划教材)

  • 定价: ¥39
  • ISBN:97873031833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师大
  • 页数:342页
  • 作者:编者:李臣之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李臣之编写的《校本课程开发(全国百所高校规划教材)》属于课程论研究的重要专题之一。本课程的学习与研究既要注意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又要积极关注和参与校本课程开发实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文献阅读、体验感悟、合作研究、调查研究、反思提升,以加深认识、深化理解。

作者简介

    李臣之,男,四川巴中人。深圳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教授,基础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师范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课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省市课题20余项。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在Sense Publishers、台湾五南图书出版公司、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出版著作20部。获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广东省普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

目录

第一部分 历程与实质
  第一章 校本课程开发:历程与经验
  第二章 校本课程开发的实质、价值与取径
第二部分 设计与开发
  第三章 校本课程目标设计
  第四章 校本课程内容选择
  第五章 校本课程组织
  第六章 校本课程评价
第三部分 领导与管理
  第七章 校本课程领导
  第八章 校本课程实施的知识管理
  第九章 校本课程实施的动力保障
第四部分 欧美校本课程开发的发展趋势
  第十章 欧美校本课程开发的发展趋势
  参考文献
关键术语表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