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0到5岁(大脑发育关键期的70条养育法则)

  • 定价: ¥39.8
  • ISBN:97875502755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40页
  • 作者:(美)特雷西·卡其...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特雷西·卡其娄著的《0到5岁(大脑发育关键期的70条养育法则)》是美国超人气育儿书,全面反映了美国全新脑科学研究成果,广受美国父母追捧!《0到5岁》是亲子图书明星译者玉冰表示“一定要翻译的作品”!国际华文蒙特梭利协会理事长苏小妹激赏推荐!著名家庭教育专家、浩途家庭俱乐部创始人、《接纳力》作者海文颖倾力推荐!妈妈网创始人杨刚、喆妈公益阅读创始人杨练华一致推荐!新浪育儿频道、妈妈网、孕育管家App、浩途家庭俱乐部鼎力支持!

内容提要

  

    早期教养决定孩子的一生,尤其是0到5岁的孩子,身体发展正处于关键期。特雷西·卡其娄著的《0到5岁(大脑发育关键期的70条养育法则)》运用美国前沿的科学调查与研究,总结整理提炼出70个养育法则,解决了0~5岁孩子大脑发育关键期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在美国广受家长们欢迎。这70条养育法则全面涵盖备孕知识、亲子沟通、生活照顾、家庭陪伴、正面管教等方面,法则实操性强且有效,很适合备孕及怀孕的准爸准妈、5岁以内孩子的家长,帮助家长养育快乐而且有能力的孩子。

媒体推荐

    《0到5岁》一书在每一章中都有让你试一试的环节,我觉得这真是爸妈需要的锦囊。虽不能保证尝试之后必定成功,但这种开放与欣然的处理方式,能给父母带来片刻,甚至更多的思考与亲子互动的空间。在伴随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肯定能获得自己成长的缝隙。此书从多个角度帮助父母认识与发现孩子;同时还提供给父母许多可以正面尝试和思考的作业。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育儿手册。
    ——苏小妹  国际华文蒙特梭利协会理事长
    《0到5岁》一书提供给家长们的既是70条法则,也是70个方法,涵盖了孕期到孩子5岁左右的生活照顾、亲子沟通、大脑发育等,全面且实用。这个阶段的新爸新妈往往因为对孩子早期教养不了解、不熟悉,所以常有迷茫无措之感,相信《0到5岁》中的70个方法可以帮到你们。
    ——杨刚  妈妈网创始人
    对新手妈妈来讲,《0到5岁》这本书是一个绝好的陪伴,如同一位闺蜜,细致而科学地指导你的行为,抚平你的焦躁。重要的是,能让你事半功倍地关注到孩子成长的重要关键期,为孩子的一生幸福奠定基础。
    ——海文颖  著名家庭教育专家、浩途家庭俱乐部创始人、畅销书《接纳力》作者
    《0到5岁》一书提倡的是科学教养、快乐教养,这是我看重这本书的地方。脑科学是这本书的理论基础,是父母们教养方法的源泉,而快乐既应该是父母在教养过程中的感受,更是尊重孩子天性释放孩子天赋的原则。
    ——杨练华  喆妈公益阅读创始人

目录

译者序
自序
第一章  准备迎接新生命
  1  怀孕了,请你安静平和下来
  2  朋友的关怀是你的倚靠
  3  一个人要吃两个人的份?不见得真如此
  4  每天锻炼30分钟
  5  请对着你的肚腹唱歌、读书
  6  请替你自己减负
  7  夫妻之间要均摊家务劳动
  8  新爸新妈产后抑郁怎么办
  9  夫妻之间总免不了冲突
  10  明白自己不可能事先预料好一切
  11  展望宝宝的未来
第二章  爱并及时回应孩子
  12  别被宝宝的小能耐吓到了
  13  营造一种安全的氛围
  14  用新生儿熟悉的气味和声音来安抚他们
  15  多抱抱你的小宝宝
  16  跟宝宝同频共振
  17  多笑笑、多抱抱、多鼓励孩子
  18  让宝宝和你一起做
第三章  对孩子做一个话唠
  19  用抑扬顿挫的声音说话
  20  要对着小宝宝多多说话
  21  陪宝宝一起读书
  22  请这么夸宝宝:“你好认真!”
  23  教宝宝学习手语
  24  替宝宝约个说不同语言的朋友一起玩
第四章  吃喝拉撒睡
  25  确保你自己的睡眠时间
  26  也请你保证小宝宝的睡眠时间
  27  帮助宝宝夜间好好安睡
  28  给宝宝留点时间,让他学会自己入睡
  29  让宝宝哭个够,也没什么要紧的
  30  重视5岁前儿童的午睡
  31  让晚上的就寝程序更顺畅一些
  32  母乳喂养的时候要放松
  33  “要多吃菜蔬,别吃太饱”
  34  让宝宝自己决定吃多少
  35  给宝宝机会,自己坐便盆
第五章  玩耍与游戏
  36  什么都让宝宝摸一摸
  37  把大纸箱留起来,别扔了
  38  和宝宝一起玩玩音乐吧
  39  宝宝们相互抢夺玩具,多等等、多看看
  40  在自我克制之中玩耍
  41  让宝宝的活动室充满活力
  42  角色扮演
  43  滋养孩子的创造力
  44  鼓励孩子问问题
第六章  了解与陪伴
  45  需要帮助请出声
  46  处理矛盾请先予以共情
  47  有争执不可怕,关键在正面应对
  48  了解孩子的个性气质
  49  每星期召集一次家庭会议
  50  把你的手机收起来
  51  孩子两周岁之前最好完全不看电视
  52  宝宝两岁之后稍稍看一些电视
  53  把视频时间变成真正有益的学习时间
  54  给孩子犯错、感受无聊和难受的机会
第七章  正面管教
  55  坚守原则,但要温和
  56  给孩子定规则的4种法则
  57  先处理情绪,后处理问题
  58  替孩子把情绪说出来
  59  要教导而不是惩罚孩子
  60  请首先考虑行为后果,而不是惩罚
  61  预先做好筹划,能避免不少麻烦
  62  培养好的生活规律
  63  遇事不妨冷处理
  64  问孩子:“你能想出更好的方法吗?”
第八章  生命在于运动
  65  摇晃宝宝
  66  生命在于运动
第九章  放慢你的脚步
  67  静下心来
  68  别去跟人家的宝宝比
  69  如果可能的话,找份兼职
  70  爸妈们,请你们慢慢来
致谢

前言

  

    悉心呵护生命的小嫩芽
    这本书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准确说,是上天通过我的手,送给各位年青父母的珍贵礼物。感谢本书策划方斯坦威图书,把这么有价值的书(英文原版)送到了我手里,问我愿不愿意翻译出来给中国的年青父母。我拿过来翻阅一遍,登时喜欢上了:一定要翻译!这么有实用价值的书,一定要翻译出来,让更多的、更更多的年青父母,还有他们的小宝宝们深受其益。
    尤其难得的是,这本书的中心主题立足于生命的最初阶段,从小胚芽开始到5岁的金色童年,从吃喝玩耍等诸多方面,指导父母如何悉心培养一个又健康、又聪明、又快乐、又能干的可爱宝宝。里面的一条条法则经过了繁多的科学研究验证,里面的一个个方法浅显易懂便于操作,尤其针对那些又要上班又要当父母的“忙碌族”,那真是格外适用。
    这就跟养花是一个道理:提供最好的成长环境,从一开始就做好细致的铺垫,然后一路仔细呵护,恰到好处地提供最合适的阳光、雨露、温度、土壤,那么这颗小苗苗定然能成长得健壮结实叶茂花繁。可是,我们怎么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这种子成长的细致呵护呢?什么叫最好的成长环境?什么叫最合适的阳光、雨露、温度、土壤?
    父母对宝宝的爱,总会是天生的;可是,怎样爱宝宝才是最有助于宝宝成长的爱,却不可能是父母天生就知道,而是必须通过学习才能获得的本领。本书的作者既然这么有心,收集了众多不但科学性很高而且可行性也很高的宝贵财富,告诉我们,什么才是对小宝宝最合适的温度土壤、最恰当的阳光雨露,我们当然要好好借鉴,这才能对得起我们正在养育的小宝宝(哪怕小得还仅仅是一颗种子),对得起我们自己对宝宝的天然生成的父爱母爱。年青的父母们,你们说,是吗?
    尤其难得的是,书中推荐的理论与实践,不但很符合《正面管教》的思路与理念,也很符合《你的n岁孩子》系列对儿童大脑、心智、身体诸方面的细致观察,这也正是我由衷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所在!作者把这些育儿经典巧妙地糅合到了一起,让我们在爱宝宝、养宝宝、教宝宝的日常琐碎中,不但能亲身体会和感悟当代最先进的养育理念,更能细心关注和了解自己孩子的每一点成长。
    这实在是一本出色的实用育儿手册!
    愿这本书带给你更多的为人父母的自信与快乐,愿你的宝宝身心两方面都成长得更加健康!
    玉冰于美国洛杉矶
    2016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