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阿兰的童年

  • 定价: ¥49.8
  • ISBN:97875502753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60页
  • 作者:(法)埃曼努埃尔·...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兰的童年》是《阿兰的战争》的姊妹篇、前传。
    耄耋之年的阿兰凭借令人称奇的记忆力和独具魅力的语言,向漫画家描绘了20世纪30年代美国南加州的风光和家族趣事。
    阿兰是个“平凡的美国人、超凡的讲述者”,他“简直是个‘超忆症’患者……其语言近乎诗:在不经意间,仿佛什么都没说,却总能勾起人们共通的情愫和感受”。
    漫画家埃曼努埃尔·吉贝尔亲赴美国实地考察,搜集了大量的资料,耗时多年,用水墨漫画呈现出阿兰的童年记忆。
    2013年,ACBD委员会的78位漫画学者、评论家和记者对4062部漫画进行评选,最终《阿兰的童年》脱颖而出,荣膺漫画评论人与新闻人协会评论大奖(“第九艺术界的龚古尔奖”)。

内容提要

  

    法国漫画家埃曼努埃尔·吉贝尔在《阿兰的童年》中用水墨画呈现出了阿兰·科普在耄耋之年“最私密,也最美”的回忆:“二战”前的美国南加州风情、无忧无虑的幼年生活、独具个性的亲人、有趣的逸事、神奇的物件,以及……家庭的剧变——童年的终结。
    或许,童年的哪怕最细微的经历与感受都决定了他将成长为怎样的一个人。

作者简介

    埃曼努埃尔·吉贝尔(Emmanuel Guibert),1964年生于法国巴黎,在20世纪90年代“法国新漫画”运动中崛起,成为少有的既受广大读者欢迎,又得到专家、评委青睐的漫画家。曾获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心动奖”“年度漫画奖”、漫画评论人与新闻人协会评论大奖、布卢瓦漫画节大奖、美国艾斯纳最佳国际漫画奖等诸多重要奖项。另有《阿兰的童年》《摄影师》等重要作品。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