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老师妈妈

  • 定价: ¥36
  • ISBN:97875484247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哈尔滨
  • 页数:235页
  • 作者:(美)艾拉·弗朗西...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德勒博士说过:“孩子最先接触的人是自己的母亲,母亲也是他除自身之外最感兴趣的人。母亲是将孩子与社会相连接的第一条纽带。”而学校从来不是,也不可能成为人类教育的主要因素,学校或其他家庭以外的指导,都只是教育的一部分。父母才是真正的教育者,家是唯一的自身严格的教育机构。于是乎,妈妈除了作为母亲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外,还要担当起家庭教育的重任。
    学校没有能力重塑一个家教失误的孩子,而孩子入学前的几年是可塑期,这一时期的教育尤为重要。那么,在这一特殊时期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教育呢?答案我们可从美国著名家庭教育专家艾拉·弗朗西丝·林奇所著的《老师妈妈》一书去找寻。
    本书是世界儿童教育领域长盛不衰的经典。它的指导理论是决定孩子的是后天教育而不是遗传,即幼儿时期的个性指导和健全的纪律,是持久成功最好且唯一的保障。

内容提要

  

    每个孩子都有特殊的天赋,孩子需要通过教育来获得发展,而教育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离不开妈妈和老师。
    不管孩子的父母贫穷或富有、渊博或粗浅,都有责任和权利营造家里的秩序,让家成为孩子在世界上最好的教育机构。
    好老师的标准不是老师的学历有多高,不是老师的专业能力和指挥能力有多好,也不是老师多会激起孩子的热情,而是老师要像妈妈一样,具有日复一日让孩子重复做同样事情的耐心和毅力。因为是耐心和毅力支撑着我们对孩子的教育。
    艾拉·弗朗西丝·林奇著的《老师妈妈》一书中以孩子的心理、潜能、习惯、道德、宗教信仰、观察力、语言文化等方面为切入点,采用了众多生动的事例,用通俗的语言,将妈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一一剖析,并针对妈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以此表达了作者幼儿教育的理念。可以说,本书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读之,能让妈妈对培养孩子更有信心!相信,通过努力,每一位妈妈都可以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

作者简介

    艾拉·弗朗西丝·林奇,美国国家老师妈妈社团创始人,个别教学学校创始人,著有《孩子的家庭教育》《老师妈妈》等书。《老师妈妈》是为人父母、为人师长必读的儿童教育宝典。作者希望通过此书的引导,让家能成为孩子在世界上最好的教育机构。

目录

第一章  老师妈妈的机会
第二章  教育还是遗传
第三章  心理学和教育学
第四章  纪律
第五章  习惯
第六章  培养孩子的观察力
第七章  打开思维之门
第八章  玩
第九章  工作
第十章  宗教教育
第十一章  道德和举止
第十二章  家庭语言文化

前言

  

    “我想教育我的孩子,但我能做好一个老师吗?”
    家庭幼教需要的不是最有能力的老师,而是最好的老师。一个知名语言学家可能连语言的基本要素都教不好,一个著名音乐家可能连教好初级学生的基本素质都不具备。好老师的标准不是你学历有多高,专业能力和指挥能力有多好,也不是你多会激起孩子的热情;而是让孩子日复一日重复同样事情的耐心和毅力。确实如此,是耐心和毅力支撑了家庭教育。
    学校无法教育不会服从、不懂专心致志的孩子。七岁以前,错误的训练或忽视给孩子造成的损害,任何学校都无法弥补。
    下面的问题可以帮助妈妈检测自己是否能够教育自己在读幼儿园的孩子:
    你能教会孩子主祷文吗?
    你能教会他们缝纽扣、打结、摆餐具、扫地、画直线吗?
    你能告诉他们飞进你家院子的鸟儿的名字、你家附近的树木和花儿的名字、日常蔬菜的名字以及七种基本颜色的名字吗?
    你能教会他们《鹅妈妈》童谣吗?
    你能让他们在回答问题前先思考吗?你能让他们看到事物本来的样子,并且精确描述所看到的东西吗?
    如果你能做到这些,或者可以学着做到这些,那你也能学着做到老师妈妈应会的其他事情。
    应该感谢《乡绅》、《美国母亲》、《美国》、《荷兰杂志》、《曼西周刊》、《美开乐》、《日常教练和基础计划》、《教育期刊》、《孩子》(伦敦)、《纽约时报》、《费城纪事》等其他报刊的编辑,因为本书引用了这些报刊的部分内容。他们的帮助支持了我们,使“重新把家庭建成世界最伟大的教育机构”的努力更有成效。
    从西加拿大的“荒野”到安第斯山的矿工棚,从罗德西亚的旱地到中国内地,从纽约到旧金山,世界各地的妈妈们都在使用这些方法,忙碌使她们必须把家务也作为教学环节。
    谨以此书献给好妈妈们,以及老师妈妈社团辛苦工作的成员们。
    艾拉·弗朗西丝·林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