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跨文化设计

  • 定价: ¥59
  • ISBN:97871213016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195页
  • 作者:编者:(英)彭凡珂/...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彭凡珂、丽莎·夏隆编著的《跨文化设计》由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设计教育团队,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对目前创意文化产业和老龄化产业中的热门主题以设计项目的形式展开探索。全书共收录了三个创产项目过程和设计作品,八位国内外设计教育专家和跨国企业创始人的专访。     同时,全书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编写,以期与全球艺术设计教育界之同仁,设计师以及正在学习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交流,增进了解,创造跨文化设教育的新篇章。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彭凡珂,旅居国外,堪培拉大学设计系的博士生导师&服装系的系主任,获奖的时尚和数字媒体设计师。她是跨文化设计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和负责人,她的研究重点是全球创意文化经济中的数码时尚和工艺研究。她一直负责和参与在英国的大量研究项目,包括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ESRC)项目:服装人体数字体型;技术战略委员会(TSB)项目:时尚的元数据的运用和服装元数据的生产工具制造;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项目:在线时尚体型识别;艺术与人文研究委员会(AHRC)项目: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工艺实践。她曾在英国、挪威、芬兰、意大利、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和中国展出过她的设计和研究的作品。凡珂为老年化的设计"可穿戴式记忆”最近获得澳洲创新老年化大赛Innovage的亚军和iBeacon项目的亚军。同时也是澳大利亚首领地工艺家协会的董事会成员。

目录

第一章
  1.1  跨文化设计的定义
  1.2  跨文化设计的重要性
  1.3  我们的方法
  1.4  关于跨文化设计中心
第二章
  2.1  引言
  2.2  上海的老龄化
  2.3  设计思维
  2.4 “上海48小时”工作坊和展览
  2.5  采访
  2.6  回顾
第三章
  3.1  引言
  3.2  潮汕文化探寻
  3.3  设计思维
  3.4  成果展示
  3.5  采访
  3.6  回顾
第四章
  4.1  引言
  4.2  采访
  4.3  愿景展——部分澳洲优秀创产业专业毕业生作品展示
后记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