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凝固的美(东西方雕塑艺术比较)

  • 定价: ¥68
  • ISBN:97873002343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08页
  • 作者:丁方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丁方著的《凝固的美(东西方雕塑艺术比较)》以优美洗练的文字对比了中西方经典雕塑,并配有大量精美图片,图文并茂。全书分为十八章,按十八个主题来对比中西方的雕塑,摒弃了传统的学术八股文,语言生动活泼,可读性很强,做到了学术性与普及性相结合,既是一本很好的学术专著,又是一本大众普及性阅读读物。本书通过中西方经典雕塑的对比,揭示了这种差异背后的原因,既有文化以及社会背景,也有雕塑者个人的差异。

内容提要

  

    丁方著的《凝固的美(东西方雕塑艺术比较)》以优美洗练的文字,分十八个主题对中西方经典雕塑进行比较,揭示其异同,并特别从宗教、文化、社会背景以及雕塑者个人风格等方面分析造成东西方雕塑差异的原因。
    本书配有大量精美图片,形式活泼生动,图文并茂,集学术性与可读性于一体,适合专业院校师生和普通读者阅读。

作者简介

    丁方,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综合材料与艺术品修复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意大利安布罗斯学院研究员,意大利达芬奇理想博物馆名誉研究员。主持国家课题《当前中国美术创作重大问题研究》、《佛教艺术图像学研究》、国家艺术基金《神圣山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绘画材料与修复研究人才培养”等4项,主持《法海寺壁画岩彩与图像学研究》《文艺复兴国际科研平台建设》等重点课题研究。在深入研究西方文艺复兴的基础上,提出了“东方文艺复兴”学派、“神圣山水”画派与“技术艺术学”学科建设理念,同时在绘画材料研究/创作、东方壁画的保存/修复、古代大师杰作转移/创化,以及东方文化精神与古代艺术遗产的当代创造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开拓性研究。

目录

导言
第一章 对永恒的祈求
第二章 经典与艺术史
第三章 金字塔下的斯芬克斯
第四章 生与死
第五章 日神与酒神
第六章 数学的奥秘
第七章 悲剧的诞生
第八章 菩提树下的超度
第九章 来自佛国的“天使”
第十章 肉体的迷醉
第十一章 英雄雕像
第十二章 灵魂与肉体
第十三章 受难之十字架
第十四章 天使的国度
第十五章 门——天堂与地狱
第十六章 巨匠的心魂
第十七章 风格的纷繁
第十八章 信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