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自画像文化史(精)/影响力艺术丛书

  • 定价: ¥98
  • ISBN:978755860121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288页
  • 作者:(英)詹姆斯·霍尔...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自画像已经成为我们这个自我剖析的时代中视觉艺术类的代表,但现代的艺术家们绝非发掘其艺术魅力及潜力的第一人。詹姆斯·霍尔著的《自画像文化史(精)》几乎涵盖了自画像所有的类型,包括漫画、讽刺画以及自创的或假想的自画像作品。当然也少不了经典的收藏品,如佛罗伦萨的美第奇家族的收藏品。通过仔细推敲艺术家们的字句和想法,霍尔始终在探求他们是何时何故决定创作自画像的。

内容提要

  

    自画像已经成为定义我们这个自白时代的视觉艺术门类:当代的自画像仅数量而言就已不计其数。较之以往任何一个时代,关注自画像的人数更多、国别更繁杂、关注度也更高。自画像的领地已远不限于教堂、宫殿、学院、博物馆、画廊、建筑物基座和画框等。如今,以摄影与影片形式出现的自画像充斥着互联网,学童们也开始被要求画自画像。人们普遍认为——并希望——自画像能赋予自己以一种特权,得以触及画中人的灵魂,从而消解现代城市化社会中芸芸众生所经历的疏离与籍籍无名。
    詹姆斯·霍尔用形象生动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了几个世纪以来自画像都是艺术家们的宠儿的这一事实。中间他揭示了中世纪时期“镜子热”的重要性;文艺复兴时期的自画像热潮;提香和米开朗基罗的自我剖析的自画像作品;自传对于系列自画像画家如库尔贝、梵·高的影响;蒙奇、勃纳尔和莫德松一贝克尔作品中展示的有关性的主题和才华;以及在全球化时代巾自画像的最新发展。
    《自画像文化史(精)》几乎涵盖了自画像所有的类型,包括漫画、讽刺画以及自创的或假想的自画像作品。当然也少不了经典的收藏品,如佛罗伦萨的美第奇家族的收藏品。通过仔细推敲艺术家们的字句和想法,霍尔始终在探求他们是何时何故决定创作自画像的。《自画像文化史》呈现了一部丰富而生动的历史,是所有对这一最为经久不衰、充满人间情义的艺术形式感兴趣的人们不可或缺的读物。
    本书包含120幅插图,其中109幅彩图。

作者简介

    詹姆斯·霍尔(James Hall)是一位艺术史学家、演讲家和播音员。他还是南安普敦大学的客座研究员。他在伦敦考陶尔德艺术学院取得硕士学位,在剑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曾担任《周臼通讯》和《卫报》的首席评论员,并在许多出版物上发表过作品,包括《卫报》、《华尔街日报》和《艺术报》。霍尔还出版了包括《世界如雕塑:从文艺复兴到现在雕塑地位的改变》和《阴暗面:左右象征主义是怎样定义西方艺术的》等在内的四本广受好评的书。

目录

引言
序言:古代的自画像创作
1.源于中世纪
2.镜之迷狂
3.社会中的艺术家
4.文艺复兴的英雄式艺术家
5.戏仿英雄式自画像
6.艺术家工作室
7.十字路口
8.回家:进入19世纪
9.性与天才
10.面孔之外:现当代自画像
原版书注释
原版书参考书目及感谢
原版书图片索引
原版书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