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马烽与吕梁英雄传(光荣岁月)

  • 定价: ¥36
  • ISBN:978702011162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24页
  • 作者:马烽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马烽(1922—2004),原名马书铭,山西孝义人。历任山两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吕梁英雄传》(合作),短篇小说《结婚》《一架弹花机》《三年早知道》《我的第1个上级》《结婚现场会》《葫芦沟今昔》等,传记《刘胡兰传》等。
    《马烽与吕梁英雄传(光荣岁月)》是《吕梁英雄传》作者马烽的回忆录,记述了其从童年到从军抗战及建国后等一生经历,能给读者启发。

内容提要

  

    《马烽与吕梁英雄传(光荣岁月)》列入“光荣岁月”丛书。是《吕梁英雄传》作者马烽的回忆录,记述了其从童年到从军抗战及建国后等一生经历,特别是创作经典抗战小说《吕梁英雄传》的经过,很能给读者启发。

媒体推荐

    我们在写这本书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要当作家,不是要创作什么高雅的文学,而是要尽一个革命战士所应尽的天职。对于我们来说,拿笔杆和拿枪杆的意义是完全一样的。
    ——马烽 西戎(《吕梁英雄传》作者)

作者简介

    马烽(1922~2004),山西孝义人。当代著名作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吕梁英雄传》(与西戎合著)《刘胡兰传》,电影文学剧本《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泪痕》《咱们的退伍兵》《山村锣鼓》《黄土坡的婆姨们》等。

目录

忆童年
军旅生涯
延安学艺
扎根吕梁山
京华七载
黑暗中的闪光
附录一:
历尽严冬梅更香——悼念丁玲同志
附录二:
回忆周文同志
附录三:
送冰心老人远行
马烽生平简表及主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