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蒙娜丽莎传奇(新发现破解终极谜团)/新知文库

  • 定价: ¥35
  • ISBN:97871080574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221页
  • 作者:(美)让-皮埃尔·...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让-皮埃尔·伊斯鲍茨、克里斯托弗·希斯·布朗著的《蒙娜丽莎传奇(新发现破解终极谜团)》的目的就是通过近年来一些重大发现解开《蒙娜丽莎》这一困扰世人数百年的谜团,即结合列奥纳多晚年的作品找出《蒙娜丽莎》的原型以及这幅作品的创作意图。因此,作者试图证明早期版本的《蒙娜丽莎》——此前被保存在瑞士一家银行的保险库内,于2012年9月正式重见天日——极有可能是真的丽莎·德尔·焦孔多的生活肖像画,珍藏于卢浮宫的第二幅《蒙娜丽莎》则是关于生命赋予女性的神秘气质的冥想作品。

内容提要

  

    为何时至今日,一幅绘于五百年前的关于一位佛罗伦萨家庭主妇的肖像画仍然令全世界着迷不已?蒙娜丽莎究竟是谁?为什么她脸上挂着微妙的笑容?列奥纳多为何选她作模特,却拒绝了更有权势的侯爵夫人?……所有这些问题都令《蒙娜丽莎》更添神秘色彩,也使得列奥纳多的其他杰作相形见绌。
    2012年9月26日,瑞士一家基金会向世界宣布了早期版本《蒙娜丽莎》的存在。让-皮埃尔·伊斯鲍茨、克里斯托弗·希斯·布朗著的《蒙娜丽莎传奇(新发现破解终极谜团)》最早对这一发现的意义进行了评估,结合卢浮宫版《蒙娜丽莎》以及达·芬奇其他作品进行分析推理,最终破解了谜团。通过追溯列奥纳多的踪迹,作者再现了围绕这幅肖像画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呈现了这位艺术大师是如何对该主题念念不忘的。本书以现代学术研究为基础进行历史叙事,不仅揭开了这幅肖像画的神秘面纱,更从一个全新而大胆的角度解读这幅世界上最著名的肖像画,它将颠覆我们对达·芬奇人生与创作的固有观念。

目录

主要人物介绍
引言
第一章 佛罗伦萨商人
第二章 浪子归来
第三章 女士肖像画
第四章 焦孔多夫人
第五章 《蒙娜丽莎》成形
第六章 神秘的母性
第七章 圣安妮三位一体
第八章 重拾《蒙娜丽莎》
第九章 微笑的含义
第十章 落 幕
《蒙娜丽莎》大事记,1518—1584
后记
致谢
术语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