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博尔赫斯的不幸婚姻(精)

  • 定价: ¥36
  • ISBN:978753169036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教育
  • 页数:214页
  • 作者:(美)诺曼·托马斯...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阿根廷天才作家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合伙人和翻译,《博尔赫斯的不幸婚姻(精)》作者诺曼·托马斯·蒂·乔凡尼根据自己收藏的日记、笔记、信件、手稿和照片等大量原始资料,采用第一人称叙事口吻和时间顺序,揭露了博尔赫斯与艾尔莎之间真实的婚姻情况,为我们提供了对这位为数不多的真正文学天才的一个独特观察视角。

内容提要

  

    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朋友口中的乔治在1967年和艾尔莎·艾斯泰德·米兰结婚了。婚礼时,博尔赫斯已经68岁,艾尔莎比他小11岁,是一名寡妇,有一名12岁的儿子。这注定是一场不平静的多变的婚姻,并将为博尔赫斯的余生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但是,在之前的传记中,他们的婚姻被大大的美化了,这是因为,有位先生知道具体细节,却拒绝谈论它。《博尔赫斯的不幸婚姻(精)》这本书基于作者诺曼·托马斯·蒂·乔凡尼收藏的大量的原始材料,其中包括日记、笔记、信件、手稿等。其中大部分从未面世。他为我们提供了对这位为数不多的真正文学天才的一个独特观察视角。

作者简介

    诺曼·托马斯·蒂·乔凡尼(Norman Thomas di Giovanni),出生在美国的编辑和译者,博尔赫斯在剑桥时就与其一起工作,从1967年底到1972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后直到博尔赫斯去世前也偶尔会接触。在他们合作的头几年里,乔凡尼和这对夫妻在一起的时间比其他所有人都久。

目录

序  修辞手法
第一章  庆祝婚礼
第二章  罗曼史
第三章  从开始就错了
第四章  诺顿讲师的职位
第五章  遇见博尔赫斯,与大师一起出发
第六章  乔治的谜和艾尔莎的炸弹
第七章  一位客人与一杯麦酒
第八章  越南、奥尔加和哈佛广场
第九章  参观中的博尔赫斯
第十章  请柬和再见
第十一章  过渡期
第十二章  抵达
第十三章  安顿
第十四章  雷克莱塔
第十五章  建筑物的裂缝
第十六章  俄克拉荷马和毛皮大衣
第十七章  与洛克菲勒家的“亲密”交往
第十八章  纽约与毛皮大衣
第十九章  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毛皮大衣
第二十章  安静的受害者
第二十一章  一边
第二十二章  转折点
第二十三章  清算
第二十四章  在律师之间
第二十五章  牛津殉道者之夜
第二十六章  逃去科尔多瓦
第二十七章  蚊子和审判
第二十八章  解开了塞勒姆之谜
第二十九章  回到迈普
第三十章  回顾
尾声  你好,永别

前言

  

    提喻法,部分代表整体。
    1944年,著名阿根廷诗人和短篇小说家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Jorge Luis Borges)在他的一部作品中假定:“所有人生,无论多么漫长复杂,本质上都是由一个单一时刻——一个人彻底认清自己的那个时刻——组成的。”这种精辟、深刻和高度文学性的表述是他的典型风格。
    博尔赫斯在1933—1953年创作了三十四篇短篇小说,并以此成为著名作家。这些小说发表在两部作品集里:《杜撰集》(FicciDnes)和《阿莱夫》(El Aleph)。他的小说当时并不受欢迎,因为在别人眼里,这些作品晦涩难懂。直到七十多岁时,他才开始接连拿下一系列奖项、奖金和荣誉——其中也包括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荣誉学位。
    博尔赫斯出生后继承了父亲的名字。他们全家人都说英文,而且他的一位祖母和叔祖母还有英国血统,所以自然而然地,为了区分父子二人,大家都称呼他小豪尔赫或乔治。于是,家人和几个密友都称呼他为乔治。
    《博尔赫斯的不幸婚姻》这本书里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67—1970年。我不仅不情愿地见证了它,而且也微妙地参与其中。本书除了描绘和阐明这对夫妻之间迄今为止未曾被披露的事实和事件之外,也试图探索一个人的一生是否真的可以用其中的一部分来代表。一段短暂婚姻的起伏波折能反映和定义夫妻双方的本质品格吗?简而言之,持续短短几年的婚姻能看出一个人的一生吗?这个人指的就是博尔赫斯。他与艾尔莎·艾斯泰德·米兰(Elsa Astete Millan)天折的短暂婚姻能告诉我们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