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研究

  • 定价: ¥135
  • ISBN:97875641681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南大学
  • 页数:296页
  • 作者:朱蓉//王文姬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无锡近代园林具有自然山水园林的大格局风貌和西风东渐的时代特征,成为无锡园林区别于苏州、扬州园林而具有的个性特征。朱蓉、王文姬著的这本《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研究》以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为主题,对景区进行了深入的历史与人文挖掘;同时,从空间形态、造园艺术的角度,对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的设计特色进行细致的剖析,研究成果扩大了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在专业研究领域的深度与影响力。

内容提要

  

    “江南园林,明看苏州,清看扬州,民国看无锡”。无锡近代园林在江南园林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朱蓉、王文姬著的这本《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研究》以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为主题进行深入的历史与人文挖掘,选取了横云山庄、太湖别墅、广福寺、陈家花园、管社山庄(万顷堂、杨家祠堂及墓园)、茹经堂、小蓬莱山馆、郑园8个颇具代表性的近代园林展开研究,侧重于总体环境、历史沿革、造园艺术、园林文化4个方面的内容阐述,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系统总结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近代园林的选址布局、建造技艺、空间营构、植物山水造景及庭园建筑等特征与设计法则。在鼋头渚百年园庆之际,本书的内容与成果大大拓宽了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在专业研究领域的深度与影响力。同时,也为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提供了较为科学、整体的发展新思路。

目录


第一章  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简介
第二章  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概述
第三章  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的造园艺术与设计分析
  一、横云山庄
  二、太湖别墅
  三、广福寺
  四、陈家花园
  五、茹经堂
  六、管社山庄(万顷堂、杨家祠堂及墓园)
  七、小蓬莱山馆
  八、郑园
第四章  太湖鼋头渚近代园林的保护与发展
参考文献
附录
后记
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