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雕塑的语言/现当代雕塑理论译丛

  • 定价: ¥62
  • ISBN:97875122092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民族摄影
  • 页数:235页
  • 作者:(美)威廉·塔克|...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威廉·塔克著的《雕塑的语言》的核心,是对抽象艺术的信念,对雕塑作为自我包含的物体的信念。首先,是作为雕塑本体的雕塑——脱离开人体结构,实现作为特殊“物”存在的雕塑;再进一步,是作为感知对象的雕塑——独立自在、自我确认的,拥有主体性、“建立起物体与观者新关系的雕塑”。循着这样一种信念,塔克跟那一代英国雕塑家一起登上了国际雕塑舞台。当时他所认可的雕塑原则就是“雕塑中,材料既肯定了独特的表面,也肯定了连接方式”。塔克很快就成为新的英国雕塑家中的佼佼者。这本书的出版,也印证了这一点。

内容提要

  

    在《雕塑的语言》中,雕塑家威廉·塔克站在艺术创作者的视角,以雕塑家独有的体验,通过批评家般清晰的文字,讲述了一场从罗丹开始悄然发生的,几乎与雕塑本身等同重要的艺术运动——这场运动重塑并赋予雕塑全新的意义。自1974年首次出版以来,《雕塑的语言》在欧美各国成为雕塑行业中经久不衰的必读手册。此次中文版补充了作者自80年代以来的数篇论文及访谈,从而为当今的中文读者提供了更详尽、全面的理论认识和历史图景。

目录

总序
中文版前言

导言
1罗丹
2布朗库西:雕塑的元素
3毕加索:立体主义与构成品
4冈萨雷斯
5马蒂斯的雕塑
6物体
7布朗库西在特尔古日乌
8重力
注释
插图清单
马蒂斯雕塑:观看到的和抓握到的
这种艺术的语言是身体。曾几何时它被注视?
梅达多·罗索:第二看法
特尔古日乌的传奇
布朗库西与两幅圣像
展览“塔克,体块与人像”策展人
Kosme de Baranano教授对威廉·塔克教授的访谈
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