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造物(改变世界的万物图典)

  • 定价: ¥68
  • ISBN:97875426564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三联
  • 页数:42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类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物的历史,人类文明则是成千上万事物堆叠出的演化史。日本百年口碑的出版社平凡社动员全社精英,搜罗古籍精彩插图,编著了日本出版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百科全书。平凡社编著、何晓毅编译的《造物(改变世界的万物图典)》浓缩萃取从古代到二次世界大战,跨越千年维度,世界各国传统与文化的演进型录。这不仅是文化型录,更是人类的故事。

内容提要

  

    平凡社编著、何晓毅编译的《造物(改变世界的万物图典)》是以敝社出版的《大百科事典》(1931年初版)、《世界大百科事典》(1955年初版)、《世界大百科事典》(1964年初版)为中心,辑录了包括敝社其他书籍内的各种插图3000余幅,附加简单说明编辑而成的历史“器物”系列第3本事典。前两本为正、续《日本历史万物事典》,本图典则通篇皆为世界历史上的各种“器物”的形状及名称。本图典收录的“物”从古代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后。图文一体,编排合理,可作为了解世界各国传统和文化的“图鉴”。

目录

内容提要
目录
文献及插图出处
凡例
国家 战争
海 帆船 蒸汽船
气球 飞机
马 车 雪橇
农业 农民
服装 历史与民族
内衣 伞 鞋
教会 民居
建筑 遗迹
音乐 乐器
神话 神
文字 纹样
万事通之难(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