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聪明的孩子是如何学习的

  • 定价: ¥42
  • ISBN:97875108525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30页
  • 作者:(英)赫琳·康纳|...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何为“水星模型”?《聪明的孩子是如何学习的》作者赫琳·康纳根据人类大脑的思维方式,创造性地划分出12种学习风格,并详细阐述每种学习风格的人接收信息、处理信息与记忆信息的方式。
    “水星模型”有何用处?  一、有效提高学习效率。孩子聪明与否,在于能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风格。只有根据孩子的学习风格,提供量身定制的学习方法,才能让孩子更快速、更有效地学习知识。  二、创建和谐亲子关系。一旦了解到孩子可能有与家长不同的信息处理方式,家长便可以用孩子更容易接受的方式传达信息,亲子之间即可消除芥蒂,形成和谐的家庭氛围。  三、帮助孩子快乐成长。学习风格不仅适用于学习教育中,也适用于工作生活中。有些人终其一生都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因此学习、工作处处碰壁。及早了解孩子的学习风格,便可为孩子定制一条更能发挥其优势的成长之路,让孩子顺其自然、快乐成长。
    如何应用“水星模型”?可以根据随书附赠的《学习风格对照表》查询自己与家人的学习风格,建立家庭学习树,再阅读相应的学习风格档案,了解全家人如何学习、如何沟通。

内容提要

  

    每个孩子都拥有独特的大脑,每个大脑处理信息的方式都不相同,从而导致每个孩子的学习风格也各不相同。适合一个孩子的学习方式,未必适合另一个孩子。
    聪明的家长和老师,懂得甄别不同孩子的不同学习风格,因材施教,帮助孩子轻松提高学习效率。
    在《聪明的孩子是如何学习的》当中,享誉欧美的学习专家、“水星模型”创始人赫琳·康纳跟我们分享了孩子的12种学习风格,剖析了每种风格的成因和特点,该类风格学习者的记忆方式、对新信息的授受度、天生的长处和可能的盲点等;并告诉家长和老师,该如何判断孩子的学习风格,并按照适合他们的方式来创造相应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按照适合自己的方式学习。

媒体推荐

    “深受启发!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真希望30年前就读过这本书。”
    ——(英国)A·豪森,文学硕士
    “请相信一个专业挑刺的人——这本书为如何进行个人学习点亮了一盏明灯。只要愿意敞开心扉,几乎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受益。这本书可以帮助父母和老师一起发现每个孩子是如何学习的,并提供解锁孩子真正潜力的钥匙。确实很管用。”
    ——(英国)埃德里安娜·卡米开尔,教育学硕士
    “在许多人变得越来越两极化、顽固而不知尊重他人的今天,这本内涵丰富的书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提供了帮助人们理解他人并相互欣赏的真正方法。通过掌握并实践书中的想法和建议,学习过程与人际关系中失败的痛苦和沮丧感将大大减少。”
    ——(美国)黛安娜·泰勒,埃克塞特(NH)小学图书馆媒体专家及图书管理员
    “对学习理论有着独创且极其具体的贡献。赫琳·康纳为父母们提供了易懂的指导,确保所有孩子都能够、有权并被鼓励向着终生学习的目标前进。”
    ——(英国)凯·亚当森,资深教育学讲师
    “这本书是多样性和个体差异的一场庆典。比喻的熟练使用和有趣的特点描写卓有成效地描绘了这个模型,不仅有助于所有人理解。还提供了一个潜在的强大的变革工具。读者会不由自主地反思自己和孩子的学习风格,并从中获得启示。任何希望鼓励孩子学习和发展的家长都会喜欢这本书,并且在处理家庭关系时想要重新阅读它。”
    ——(英国)苏·桑德森,资深教育学心理学家
    “我儿子的学习档案很有趣,这本书帮助我理解了他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现在我终于能够毫无顾虑地支持他的学习,不用疑惑他为什么与别的孩子不同了。非常感谢。”
    ——(英国)彭妮·布拉德肖,心理治疗师

作者简介

    赫琳·康纳,拥有物理和热原子化学(physical and hot atom chemistry)硕士学位,并曾参与马萨诸塞州核医学(nuclear medicine)领域的前沿研究。20世纪90年代,她提出了著名的“水星模型”,将人的学习和沟通风格分为12种,旨在帮助人们更好地学习和沟通。后来“水星模型”风靡欧美,康纳也创办了水星传播公司(Mercury Communications Ltd),专门推广“水星模型”理念,迄今为止,她的公司先后为个人、家庭和企业团队提供了上千次咨询和辅导培训。

目录

前言
PART 1 学习风格
  每个人所想所学都不尽相同
PART 2 水星模型
  12种主要学习风格档案
PART 3 风格分类
  相似性与差异性的区域
PART 4 应用
  家庭如何应用学习风格
PART 5 案例
  水星模型的应用
PART 6 修正因素
  我们脑中的其他声音
致谢

前言

  

    人们一旦发现并真正认识到每个人的思考和学习方式都是不同的,人际关系就会发生神奇的转变。在接受这一事实的那一刻,人们必定心怀宽恕,批判和评价的枷锁被松开,过去的伤痕得到抚慰,尊重和赋权相互促进,双方都得到解脱。他们可以自如地调整消极心理,变得更加积极,并且为人类大脑有如此多的差异和相似之处而感到欣喜。
    本书的写作宗旨和意图正是实现这样的时刻。
    遗憾的是,这种时刻并不常见,尤其是父母和孩子之间。古往今来,还没有一本书能够指出家庭成员的大脑是如何运作的,不过本书将改变这种情况。
    很多父母都会挠头,因为他们对于孩子心中所想或是如何触及孩子的心灵完全没头绪。孩子也许不会遇到类似的困惑,但那只是大人的假设。
    父母经常认为,对所有孩子一视同仁是“公平”的体现——能够避免出现偏袒和嫉妒。但是,因为努力寻求一碗水端平,大人们可能会错过鼓励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机会。
    孩子们长大后,父母经常会因为他们的育儿方式产生一定程度的内疚。“我从不知道怎么跟他沟通”“我做得不太好”“我们的关系应
    该比现在更好的”“她从小到大,我们总是吵嘴”“我会在孙子身上做
    得更好”。
    初为父母者则发誓,不会把上一辈强加在自己身上的教育方式再强加给他们的孩子,但他们随即发现自己对其他方式一无所知。更好的选择并不是现成的。
    即使彼此真心相爱并努力打造亲密关系的人,有时仍会错过彼此精神上的需求,如同夜间悄然驶过的小船。
    好吧,试着这样理解:我们大脑的齿轮不尽相同,即使我们有所关联。每个人生来都有自己独特的学习需求。这是自然的!如果别人用我们能够理解的方式与我们交谈,那么我们接收起来是轻而易举的。反之则不然。如果我们不能轻易理解别人的话,并不意味着我们很蠢、反应慢、能力不足、傲慢、抵触或闭塞——即便我们感觉如此或看上去如此。这可能只是意味着我们的学习需求与说话者的不同。而我们的需求可能被忽视,没有被考虑到,导致我们误会了彼此。
    但是,你能想象当你与别人相互理解、尊重彼此的自然差异和相似之处,从而使沟通变得清晰而有效时,聚餐或全家外出度假将会多么和谐与融洽?再想象一下,如果人们知道如何有创意地利用大脑差异所造成的紧张感又将会怎样?如果他们知道,如何将渐渐发酵的冲突轻轻地转化为和谐的交流,从而让所有人都能够长期受益呢?
    有些孩子得到了来自家庭、学校、社会的帮助,认识到自己大脑与生俱来的能力,并且把这些能力发展成有效的工具,从而一生都能自信且成功地享受其中。你能想象这是多么宝贵的优势吗?
    这些都是可以实现的目标。你手中的这本书,将向你提供实现这个目标所需要的一切。把书中的理论融入你的意识,然后静待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