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时代楷模廖俊波

  • 定价: ¥28
  • ISBN:97875166336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华
  • 页数:149页
  • 作者:编者:时代楷模廖...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典型为镜鉴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干部。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学习他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本书为时代楷模廖俊波编写组编的《时代楷模廖俊波》。

内容提要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他入党25年来,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以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赞誉,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时代楷模廖俊波编写组编的《时代楷模廖俊波》收录了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廖俊波先进事迹的报道,对广大党员部更好地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提供了参考。

目录

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不忘初心  扎实工作  廉洁奉公  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
  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  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中宣部追授廖俊波“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时代呼唤这样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引起热烈反响
  县委书记的楷模  百姓心中的丰碑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二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樵夫”的魔力——追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
  唯有初心不忘——追记心系群众的优秀县委书记
  链接:采访手记:疾行中的生命风景——走近廖俊波
  向基层扎根,向梦想生长——廖俊波事迹采访手记
  爱人者,人恒爱之——廖俊波的大爱人生
  廖俊波为何令人念念不忘——再探樵夫魔力
  “一切为了政和的光荣与梦想”——廖俊波的扶贫故事
  “跟老百姓坐在一条凳子上”——廖俊波的群众观
  “他连水泥标号都记得”——廖俊波的“细功夫”
  廖俊波的务实作风: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
三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为官当学廖俊波
  领导干部当学廖俊波
  不忘初心  对党忠诚
  绿我涓滴  为民造福
  扑下身子  苦干实干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  做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
  背石上山不怕慢——学习廖俊波的务实作风
  以廖俊波为镜  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后记

后记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多年来,他坚持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2017年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廖俊波同志事迹蕴含的新时期党员干部应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内涵,我们特组织编写本书,以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本书收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求是》、《经济日报》、《南方日报》等媒体的报道、评论,在本书付梓之际,特向以下作者致敬!他们是(排名不分先后):姜潇、刘呖、白靖利、蒋芳、娄辰、李伟、汪伟、陈昌奇、李建国、姜洁、刘亢、周亮、廖翊、涂洪长、王成、陈旺、李炳孝、袁毅、尤权、余学武。
    因编者水平有限,加之时间紧迫,书中难免有不当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