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自由的戏曲舞台(李威舞台设计)(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10404518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戏剧
  • 页数:212页
  • 作者:李威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李威著的《自由的戏曲舞台(李威舞台设计)(精)》是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李威的个人舞台设计作品集,收录了作者21部戏曲舞台的设计,通过画册的形式展示给读者,并对每部设计理念加以说明,对舞台艺术的学生学习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本书的舞台设计承袭了我国传统戏曲美学的写意的风格,又能突出渲染戏曲表演气氛,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

作者简介

    李威,1991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本科,获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舞台美术系主任。兼任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历史与理论委员会主任。
    主要舞台设计作品有:彝族古剧《撮泰吉》,京剧《陈庭敬》《汉苏武》《满江红》《晋德裕》《宝莲灯》《典妻》《哪吒》《悲惨世界》《杜十娘》《天马歌》,京剧藏剧《文成公主》,晋剧《刘胡兰》《天地节》《丁果仙》,山西北路梆子《黄河管子声》,豫剧《全家福》《千古英风》《红颜钦差》,河南越调《花开、花落、花香》《张伯驹》《尽瘁岐山》,秦腔《劈山救母》《天下太平鼓》,绍剧《生命的飞翔》,黔剧《大学生村官》,《庆祝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60周年晚会》等。
    彝族古剧《撮泰吉》舞台设计入选(WSD)2017世界舞台设计展(台北)。
    舞台设计作品曾经获得文华舞台设计奖(1997年晋剧《丁果仙》),两次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剧目奖(2007年京剧藏戏《文成公主》、2009年京剧《晋德裕》),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舞台设计奖(2004年京剧《天马歌》),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剧目一等奖(2008年京剧《宝莲灯》),文化部国家级院团展演优秀舞台设计奖(201 0年京剧《满江红》),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剧目一等奖(201 1年京剧《汉苏武》),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剧目奖(201 3年晋剧《刘胡兰》),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03年京剧《杜十娘》)。2012年获得第八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0年北京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
    中国戏曲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特色专业、校外实践基地负责人。主持舞台美术系的舞美专业国际化教学研究科研项目,主编出版《戏曲舞美教育研究》《国际舞美教育交流论文集》《国际服装化装教育论坛论文集》等学术著作。

目录

序一 李威的演出空间探寻之路
序二 传统戏曲舞台空间观念的当代转换
自序 戏曲舞台是自由的
彝族古剧《撮泰吉》
综合戏曲《戏韵画意》
音乐剧《春之觉醒》
河南越调《花开、花落、花香》
安徽宿州梆子《风涌大运河》
京剧《陈廷敬》
豫剧《全家福》
河南越调《张伯驹》
京剧《汉苏武》
秦腔《劈山救母》
京剧《晋德裕》
京剧《满江红》
京剧交响音画《国韵》
绍剧《生命的飞翔》
京剧《典妻》
京剧《宝莲灯》
京剧《悲惨世界》
山西北路梆子《黄河管子声》
京剧藏戏《文成公主》
京剧《天马歌》
河南越调《尽瘁岐山》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晚会》
后记(一)互为师友的我们
后记(二)儿时的京剧情怀
重要设计作品年表
作者简历